透過現象看本質——《一人之下》的套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7:57:40 作者:克里斯蒂尼 Language

首先亮明本人立場,這部劇我給五分。強力推薦。快到而立之年,追了無數的動畫,坦白來說已經有些麻木,面對無數的新作,實在難以找回一開始看動畫砰然心動,魂牽夢縈的感覺了。而這部動畫,雖然也無法把我帶回少年時代,但是讓我砰然心動確實是做到了。

這部動畫已經大熱許久,可以說已經成為了現象級的動畫,其最終的地位也許要到塵埃落定的時候才能顯現出來,但是其影響力已經無需論證。對於這部動畫已經有了大量是文章與公共號,從動畫製作到商業運營,從臺詞語言到人物塑造,從文化傳統到國漫格局,都已經有了大量的評論,我也無需去班門弄斧。下面就來談談一個還有待討論的東西,《一人之下》到底是什麼套路。

首先需要論證的一個問題是,《一人之下》有沒有套路。回答是:有的。正如俗語有云,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這是話糙理不糙。按照西方認識論的說法,一個東西中的新東西超過一定比例,就無法被人所接受。所以,一個能夠流行的東西,一定是套路的,否則就是先鋒性質的,根本不能引起廣泛的流行。因此在《一人之下》鮮花著錦的盛大場面下,各種引人入勝的新奇特點下,一定藏著一個深深的套路。

下面就該進入今天的正題,《一人之下》到底是怎麼套路我們的。下面提供幾個嫌疑犯。
疑犯一號:日本動漫。《一人之下》是一部動漫。既然提到了動漫,怎麼能夠不提及今日的標杆,日本動漫呢?所以猜想《一人之下》的套路是日本動漫是很合理,很合邏輯的。當然這裡會有人嗤之以鼻,哈哈,日本動漫多了去了,從王道熱血漫畫到邪道漫畫,到搞笑,到女生,你指哪一種。當然這麼說也有道理。我們做一個區分,首先我想大家不會否認《一人之下》包涵大量的戰鬥場面,再考慮到主角性格,日版的開場動畫等等,顯然最近乎於日本的王道熱血漫畫。所以下面的問題就來了,《一人之下》的套路是不是人本王道熱血漫畫的套路。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