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漫《一人之下》:你所能想象到的一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20:15 作者:阪田藥藥 Language

寫在前面:
漫畫原作很好!!
本篇評論【針對漫畫原作的突出特色】進行評論!!
本篇是漫畫原作評論,不評價動畫,諸君不要看錯了吶。評論主體部分首發在TX。

漫畫單行本八月份已出,出了四冊,到寶寶回憶篇,後面還會繼續出單行本,全綵印刷,質量爆棚,漫畫愛好者不可錯過,值得收藏。

精品國漫,《異人》,又稱《一人之下》,動漫堂出品,米二(二叔)編繪。

相信在TX看漫畫的不少小夥伴已經看過此作,併為此作的每一次更新而歡呼雀躍;沒看過的小夥伴也一定在排行榜上久聞此作大名而一直猶豫著要不要錯過,那麼,為了不浪費諸位的時間,讓我言簡意賅的回答你們一定會問的那個問題。

——《異人》這個國漫好看嗎?
——好看!好看!超級好看!!!

我從度娘那扒來了一個還不錯的介紹,大家來感受一下。

☜☜☜☜☜☜故事介紹☞☞☞☞☞☞

生活平凡的大學生張楚嵐,家中突發變故,活屍、三無少女、各類異人紛紛闖入其平靜的生活;轉眼成為眾矢之的他,縱然身負絕技,能否揭開舊日祕辛?

尋找記憶的三無少女馮寶寶,居然長生不老,掙扎、茫然無知、諸多謎團已然與其糾纏一生;暴力、不諳世事、形容邋遢的她能否如願找到失落的歷史?

七十年前的動亂、遺失的記憶、萬眾矚目的絕技、名門正派掌門遴選、邪魔外道居心叵測,將二人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

百舸爭流,奇技紛呈,盡在異人。

☜☜☜☜☜☜評論分割線☞☞☞☞☞☞

一句話概括:《異人》講述一男一女歷盡千辛萬苦追尋自己身世真相的故事。

喂,不要小看這個故事哦!!!

♣♣♣如果你一直只追一些日漫精品,如火海銀死等大作或者小眾精品漫,那麼對於漫畫質量很挑剔的你而言,《異人》一定能夠滿足你的質量要求。

✓1, 完備的世界觀與經得起推敲的背景設定。

(“異人”,“炁”,“十佬”,“全性派”,“哪都通快遞”,“八絕技”,“甲申之亂”,“三十六賊”……)

✓2, 有趣吸引人的劇情,收放自如的敘事手法,吊人胃口又恰到好處的懸念設置。

(開頭就是墳被刨,這個開篇不能再接地氣了…異人更新到現在,無論是通篇還是從細節去看,基本沒有硬轉的時候,我之前也有說過,這部漫畫滿足了我對漫畫作者的要求,“舉重若輕”,明明那麼難以表現的東西作者輕易就正中紅心,我不知道這背後作者費了多大勁下了多少功夫,但是隻用作品說話,感覺格外的帥氣!)

✓3, 主要角色和出場角色都極具個性化和辨識度。

(角色的性格沒有天花板,雖然基本設定是有的,但是隨著事件發展而逐漸展現出多面性這一點被處理的相當自然,彷彿只是我們尚未認識他們,在遇到他們之前,他們就已經是這樣多面性的一個人物了。這一點也相當具有現實性,人和人真的是不同的。如果你覺得你和某個人相似,那其實你只是沒有瞭解到全部的他而已。)

✓4, 感情渲染滿分,對表現對象的精神世界能夠精準刻畫。

(看漫畫的小夥伴應該都能感受到這一點,角色們所揹負的過去是如何影響了他們的選擇和行動。感情渲染方面的代表性情節應屬講述馮寶寶的過去那幾話了吧,真是虐破天際。)

✓5, 畫風獨特,繪畫的內在表現力十分出色。

(線條自己彷彿在延續自己的生命力,一種不混亂的簡潔,一種效果很棒的動作呈現,切入的角度清晰因而使得表達也很清晰,人物細微表情的變化竟然能被捕捉到如此程度,令人歎為觀止。其中我給楚嵐的眼神表現120分。)

✓6, 故事的真實度能夠自然地在歷史感中溯源並得到印證。

(講故事的人可以說是不疾不徐,如果在漫畫中找一個對應的角色的話,畫這本漫畫時的米二應該是王也道長那種類型吧。像是在攀登一座山,但是因為知道自己是要登上山頂的人,所以心裡自有一份厚重和覺悟,技巧和實力讓他能夠身輕如燕。從現在的異人世界追溯到甲申之亂什麼的,能夠自圓其說,自成一脈。PS:最近二叔在評論區冒頭,加上籤售上說自己更貼近徐四,不過,我不撤回前言,感覺畫漫畫的二叔更像王也多一些,也許平時的二叔更徐四一些吧。)

✓7,進可攻退可守,幽默我給滿分。

(某種程度上屬於通吃類型的作品,王道熱血與宅腐廢萌並存,王道熱血大家看作品就能充分的感受到。雖然宅腐廢萌在這部作品中是個點綴,但是亮點太多,無法讓人忽視。糾結之下,光是BL的CP我就站了三個,相愛相殺組:張楚嵐×張靈玉;惺惺相惜組:諸葛青×王也;兄弟配一臉組:徐三×徐四,加上BG組的賈正亮×風莎燕,要萌的不要太多!!!還有官配張楚嵐×馮寶寶,快醒醒!!!不掐CP,且CP可逆,F妹子們別因為CP來和我撕,我一向圈地自萌。)

以上。

友情提示:漫畫從寶寶回憶殺開始超級好看,這點公認。當然,異人,怎麼說呢,並不是真的那種慢熱的作品,而是有二叔自己的一個敘事節奏,大家追到後面就明白了。

11集,12集製作的很好,尤其第12集長達40分鐘,整體質量又上一個新臺階,粵語港味好評,虐心好評(哭成狗了),也因此更加覺得前面10集非常可惜,希望以後有機會來個動畫版重製,或者第二季做的更好。

PS:2016年7月8日,動畫全網開播;8月19日,動畫全網播放量破五千萬;截止9月16日,動畫全網播放量【破億】。同名電影由徐靜蕾準備中。漫畫原作人氣還在攀升,目前累計點擊量已經25億+,收藏95萬+。祝賀二叔,祝賀天津動漫堂,感謝王導以及動畫組的諸位在最後兩集發了功。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