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誠意,觀眾最知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12:47 作者:kevinhuanghku Language

一口炁刷了12集,心裡說不出的滋味。看日漫看了4年的老人,很多人會和我一樣吧,在看日漫看的日語都快會了的同時,在彈幕裡刷xxx是我的 的同時,總會有一點點隔閡,畢竟,再精緻的東西,也是人家的,但是國產又要麼是囿於經費,只能做成3D,畫風時而崩掉的(比如超神學院),要麼是為了湊時長拿國家動漫補助的騙錢之作(比如汽車人總動員,omg,說說都覺得噁心)。 因為不想讓自己的國漫心被一遍遍消費,索性不看。但是2016年的鎮魂街和一人之下真的是讓我感動哭了,原來我還能看到國漫崛起的這一天。其實一部作品有沒有誠意,只要五分鐘觀眾就能看出來。在這個快消費時代,連網劇都不敢做的太長的時代,是不是細心打磨過的作品很容易識別。
初看這步動漫,我是被男主的cv折服的,沒錯,就是那段“我是在做夢,對,我是在做夢”,那種嚇傻的語氣真的好。CV來說這部動漫已經無可挑剔了,我知道有人會噴xx好出戲啊,什麼的,但是看日漫你怎麼知道日本人出不出戲呢,聽不懂的話不容易齣戲是很容易的,因為反正說成什麼你也不懂。而且,說句實話,frankly speaking,這部動漫沒有讓我覺得突兀的部分,甚至我要為馮寶寶和狗蛋子的cv點贊歡呼,方言配的確實秒,我這個東北人聽了四川話都萌的一臉血,這也是國配不可取代的優勢(看日配的我真替你們惋惜)。至於小師叔是傑大配的,夏禾是山新大大配的,配的好但也不驚奇啦。對了,最後一集的粵語配音,加上打鬥場面,看了簡直讓我以為在看港片,不過也說明了,最後一集有電影的實力。
其次是情節,我想說,情節很緊湊,完全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失,沒有動進度條的慾望(我看魯路修和FSN,FZ的時候都拉過快進),上次這麼聚精會神的看的番還是齊木楠雄的災難。這部番我是在B站看的,看到最後一集回憶殺完事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咦?怎麼彈幕裡面在撕逼,好像撕的還是粵語屬不屬於方言這回事,說實話,我對撕逼是很反感的,看到了就會第一時間屏蔽掉,但是這回我完全被拉到情節中了,真的沒看彈幕,在B站因為情節沒看彈幕,對於我,還是第一次(以往看視頻都是為了看彈幕耽誤了情節,還得回頭看)。
最後是時長。國漫因為經費的原因,往往會壓縮時長(因為時間長,意味著更多的原畫和後期)。我記得有一期鎮魂街的幕後,盧恆宇和李姝潔兩位導演就說過,他們現在的房子連供電都不能保證,畫著畫著,電腦就KO了,他們也想做長點,但是經費哪裡來呢(不過後來他們換了地方,烏拉!)。 一人之下,被觀眾稱作良心之作也是在這裡, 他不是泡麵番,每集24分鐘的時長絕對媲美日漫,最後一集甚至是雙倍時長,看的好爽啊!
看完了好東西的人總是想得到別人的驗證,我去B站搜了幾個點擊很高的評論,但不是沒評論到點子上,就是為了吐槽而吐槽。懷著失望的心情,來到了豆瓣,發現雖然這裡有無腦黑和小噴子,但是8.1的高分卻說明了觀眾是不會被少數別有用心的黑子遮蔽的。
最後,來一句俗的:國漫不用崛起,只是王者歸來!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