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節奏把握得不恰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8:46:50 作者:Aurum Language

在黃金之風看到35集的時候回來補完第四部,對比之下發現了很多問題。

作品前期使用了不少篇幅來描述弓箭,而且在電網裡任意穿梭的能力實在太過op,所以我本以為最終的boss是有化電替身的人,故事會圍繞著弓箭發展到最後。然而該角色的戲份在中期就已經結束了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私以為吉良吉影的劇情在杉本鈴美幽靈出現後才開啟實在是太遲了。整部作品帶給我的感覺是兩條主線拼接起來的故事,轉折得太突兀了整體看起來不和諧。

劇中很多角色的存在也讓整體節奏拖沓了不少,比如小林玉美(勒索犯),間田敏和(複製男),山岸由花子(康一迷妹),託尼歐·托拉薩迪這些角色。觀看的時候把這些角色相應的集跳過不看對劇情的理解幾乎沒有影響。每個這樣對劇情影響約等於零的角色各佔一集來介紹實在是浪費資源。如果是為了表達出“小城裡面的替身使者眾多”這一設定完全可以讓部分這些角色的戲份穿插在主線裡面。這樣臥虎藏龍的設定表現出來了,而且劇情節奏也適當。透明寶寶的存在更是令我迷惑。按照前期的套路應該是仗助和喬瑟夫經過一些波折然後找到透明寶寶的母親。當我以為這是一個用一集就可以結束的日常篇的時候,我把這集看完了,寶寶的母親從來沒出現。故事還沒結尾,篇章就用完了,我就以為這個應該是作者為後期打boss劇情反轉做鋪墊,畢竟隱身這個技能很op。然後39集看完了,透明寶寶跟著喬瑟夫坐船走了。看完了整部劇我甚至沒有理解作者設計這個角色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拉進仗助的父子關係完全可以在主線裡隨便設計個小危機然後喬瑟夫雖身體無力作戰然經驗上碾壓仗助靠智力幫仗助度過難關,然後仗助對老頭子刮目相看。

承太郎和喬瑟夫的能力削弱得太過分,主要任務就是划水和收尾。如果怕承太郎太強破壞劇情平衡其實可以設計支開他的。尤其是作為最強戰力結局篇幾乎全程站著不動看著真的是氣人。

再有就是吉良吉影的父親,這個角色塑造得太迷了。吉良吉影帶給觀眾和主角團的感覺就是很有壓迫感,無論是換臉前還是換臉後主角團都有種拿他沒辦法的感覺。而且後面新制造的替身使者也類似地帶來危機給主角團。然而作為一個負責製造替身使者並在後期劇情佔一定戲份的反派,吉良吉廣根本不存在任何壓迫感。每當一些吉良吉廣製造的替身使者把主角團逼入險境的時候,鏡頭一轉到吉良吉廣我就出戲了。吉良吉廣無論是臺詞,配音還是行為都像是把他作為一個輕鬆詼諧的角色來塑造。後期連敵方龍套角色都有一定程度的壓迫感的情況下,作為重要的反派角色卻和反派氛圍有點違和,我覺得這樣塑造角色有點不妥當。

儘管劇情節奏不好,吉良吉影這一角色的劇情帶來的加分真的太多。特別是川尻早人和吉良吉影的智鬥特別和我胃口,劇情緊張刺激,有著多個反轉但符合邏輯。

基於以上描述,只能給本作打分4星。

-----以上編輯於2019.07.07.-----

時隔一年的更新

過了一年重新看這篇文章審視這部作品,覺得自己當初還是被吉良吉影的劇情衝昏了頭腦。現在認真看來,這部作品也只配達到3到3.5星的分數。但3.5星四捨五入勉強是4星,評分就不加改動了,只在本文末端加以說明。

-----以上編輯於2020.08.31.-----

重新審視,2星。

-----以上編輯於2022.02.17.-----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又 名:東方仗助-浪漫伝奇-深紅の祕伝說―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Diamond is unbreakable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四季
首 播:2016-04-01(日本)
IMDb:tt58161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