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平凡不是殺人魔的特點,可能是掩蓋喪失本能的行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8:49:38 作者:SSS級の煉乳茶 Language

今天遠程辦公,第一次膽大妄為如此摸魚,堂而皇之地看完JOJO3,忘記安利我的他說的,是先看哪一部入的坑,但是看到20集後就剎不住車了,最後的這個變態殺人魔真是描繪得絕了,感覺和前幾個禮拜看完《窺探》的感悟有相似之處……

看來那些追求平凡的優秀的普通人都可能真的不普通,其實反而的本能缺失 那些人類看起來可能有點可笑的缺點:虛榮、怕丟臉、不甘心、追求卓越、愛出風頭、爭強好勝 其實是更普遍的本能,剋制這些本能的人,要麼強大,要麼變態?

另外人性裡的同情心應該也是本能,無法考證這兩者直接有沒有線性相關? 比如說本能,換個說法“生物性越強”的人,越有保護弱者的那種同情心;反而是超我越強的人,反而會更加冷漠?覺得人生不過是浮雲,不分強弱?

當然是猜測啦,還是額前葉說更靠譜一點,同理心本質也是生物態的嗎?

同情心的起源是什麼呢?恐懼自身可能會和對方一樣的弱小嗎?或者其實也就是一種保護的本能吧 “黃金精神”的核心是那種保護欲嗎?鏟奸除惡?

“悶聲發大財”的背後,都會有偏執的成分,說不定彙總起來,可能就是個殺人魔……

在知乎上看到說,往往變態殺人魔往往是: 1)看起來是正常人 2)有婚姻關係,而且甚至有的有子女,沒有劇烈衝突 3)存在其他人可能不知道的婚外情

綜上,殺人魔的特點在於: 1)有無法滿足的癖好,或者某種偏執 2)且“同情心”的本能是喪失的 3)還以偽裝表演,讓周圍人看不出自己是變態這種樂趣……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又 名:東方仗助-浪漫伝奇-深紅の祕伝說―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Diamond is unbreakable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四季
首 播:2016-04-01(日本)
IMDb:tt58161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