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終將會被現實取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4:04:22 作者:liwei Language

宮崎駿爺爺用如此夢幻的筆觸,如此新鮮的角度,用阿翔少爺與阿莉埃蒂所處世界所形成的巨大反差,用另一種形式,幫我們父母又說一遍那句中國的老話:門當戶對!

成日生活在狹小世界裡的少女,突然一天面對外面廣闊而未知的世界,一切都是那麼新鮮,而在這個新鮮的世界裡面,出現了一個富二代,除了身體孱弱之外,白富帥的特質用理想男友評價體系怎麼算都是高分。再加上時不時的體貼和細心的關照,青蔥少女誰能不沉淪?

面對極度懸殊的身形比例,朦朧的愛情顯得不堪一擊。什麼同性戀、人妖戀、神鬼戀所面臨的阻力,在巨人和小人戀面前都不值一提。

理想終究是理想,是心靈深處的一個難以觸及的夢。而現實才是真真切切的生活。最終,阿莉埃蒂沒有選擇住在少爺給她營造的華麗小屋裡,而是選擇跟隔壁那個刺兒頭的小野人坐著葉子順水離開。

很多年後,也許在某個午睡的夢裡,阿莉埃蒂還會回到少爺家寄居的日子,還能再見那個捏著方糖對著她淡淡微笑的男孩。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