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A:完美的開局,遺憾的收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0:27:00 作者:哆啦貢船長 Language

先吹一波網飛爸爸,前六集後六集一口氣放送體驗確實暢快。 先說整體印象,扳機的原創一直都挺有一手的,一直都很對宅宅們的口味,開頭看到furry女主這個人設就挺討喜的。一些經典的今石演出味道很足,真正的媚宅也就只有扳機了(不過這次少了巨大蘿蔔) 人設、演出、作畫還有音樂一直是扳機的強項,在這部片子裡面也是發揮超TV動畫水平,流暢有張力的戰鬥場景,誇張的上色展現的人物心境,這些在全片裡面無疑都是加分項。片子的OPED應該算是我的本季最佳,動感活力的OP配合電子抒情的ED,在吊起觀眾熱情之後又能很好地將其釋放,特殊版本的ED畫面配合也是絕妙。 不過在做好鮮豔的外殼的情況下,其劇情內核確實有些拉胯了。問題主要出在了後六集,前六集的劇情內核表現是非常出色的,一集反映一種社會現象(指美利堅),小狸貓的性格也隨著深入接觸動物都市而有相應的成長,慢慢地能脫去JK的稚氣,棒球篇就是很棒的進化。 不過後六集的觀感就明顯下降。首先是狐狸閨蜜,從她和小狸貓的對話可以看出她知道所有的(表面)幕後操作,行事從容邏輯清晰,善於利用小狸貓,就和她的人設狐狸一樣,狡猾多變,但是狡猾的背後又是對小狸貓的關心,從來都沒有不相信小狸貓。然而這麼一個層次豐富富含魅力的角色最後的態度反轉像翻書一樣,只能說特別遺憾了,如果是15集的篇幅可能會好很多。 然後是我們的女主小狸貓了,在前六集的她經過閨蜜的教育本已經是脫去了稚氣的外衣,但是冒險潛入醫療中心和後期對銀狼的質疑又顯得她有些幼稚,雖然整體上並沒有憨憨行為導致全線崩盤,但是人物的塑造確實沒有前6要好。 最後還是要說BOSS,敵我同源一直是扳機的老把戲,但是前面一直鋪墊的類似X男人剿滅所有變種人的套路後面來一個純種獸人的設定就很齣戲,雙狼的決鬥也沒有決戰的感覺,閃閃就沒了,相比於優秀的畫面戰鬥卻顯得平淡。 不過這些缺點很明顯是篇幅不夠造成的,後六集敘事節奏過快導致人物並沒有時間進一步塑造,相信如果是24集或者15集出來的成品會好很多。 雖說有很多地方不盡人意吧,但是這部BNA依然是很值得一看的佳作,小狐狸和小狸貓誰不愛呢,還有不會有希望之花的團長銀狼和爽朗帥哥信天翁,幾位優秀的人設足以成為觀看的理由了。

動畫信息

動物新世代
中文名:動物新世代
原 名:BNA ビー・エヌ・エー
又 名:Brand New Animal / BNA
首 播:2020-03-21(日本網絡) / 2020-04-09(日本)
IMDb:tt120135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