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太空堡壘的年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9:04:27 作者:如熙如晝 Language

    我們這一代是看著動畫片長大的一代,光是那些50集以上的就有十幾部,更別提那些只是一個故事的單集動畫片,如果說記憶深刻的,不下十部了吧,如果幾個年齡相仿的80後來談論他們熱愛的動畫,恐怕幾天幾夜都說不完。
    那是動畫片是什麼,是我們的精神支柱,不為過。而且那個時候的動畫確實在畫工和情節上是最精良的。
     就比如說《太空堡壘》,有人說它是一部史詩,這麼評價,應該不為過吧。雖然是個拯救世界的俗套,可是三部一百多集的內容,講一個激動人心的內容表達的十分完整。
     最耐看的永遠是第一部,一首to be in love讓所有的人記住了甜美的林.明梅,這個開朗充滿熱情,渾身透著精靈的女孩,曾經一度,以為故事裡安排的是個中國女孩,可是Macross的選美比賽介紹她時卻是個出生在日本的姑娘,稍微有些遺憾。她和瑞克被困在太空堡壘底部時的那段,不但是瑞克最差和最美好的時光,也是全劇最溫馨的時刻,因為那時的明梅最甜美,兩人相處的時光最純美。而到現在都一直讓我迷惑不解的都是那個飄在太空中的大魚,為什麼太空中會有有魚,以現在的知識來考慮,那魚一定變成魚乾了,居然還成了為他們解一時之困的食物,不過有時情節根本不需要合理,就像是飄在太空中的Macross城,巨大的天頂星人……
    如果可以用真人拍出來,太空堡壘應該是是有著豐富的故事情節,人物鮮明的特徵,有空前的戰爭場景,有普通人平常的生活,設置在了一個幻想的時空中,可是無所不包。
當我仰望星空時,我知道諾大的宇宙中,一定不止只有我們一個地球……

動畫信息

太空堡壘
中文名:太空堡壘
原 名:Robotech
又 名:None
首 播:1985-03-04(美國)
IMDb:tt008859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