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時空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9:00:08 作者:頭疼的方程 Language

對於一個80後來說,童時對於太空堡壘的記憶是模糊的,因為那時還實在太小。
可是那時還不懂感情的我,對麗莎和瑞克的記憶卻是深刻的。沒有完整的看一遍太空堡壘,沒有看到這幾位主角之間複雜感情的結局,這是個很大的遺憾。可這份遺憾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淡忘了,直到最近看生活大爆炸中反覆提及太空堡壘——又激發出了這份回憶。
也許生活大爆炸中提到的太空堡壘是新世紀的那部電影,但這沒什麼,這起碼勾起了我兒時的回憶,並讓我有動力翻出這部老的、經典的動畫片來看——這已經足夠了。
起初看前幾集,卻是感覺那個年代的畫面有些粗糙,但那些隨畫面定格的配音,聽起來是那麼熟悉,而且溫馨,這完全彌補了畫面的缺陷。
這部當時看來的科幻鉅作,甚至現在看起來仍然是,最大的BUG就是缺少即使通訊工具——手機。手機,在我們現代社會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工具,卻沒有出現在編劇的腦海裡。時常,片中出現兩個人聯繫不少,通知還需要廣播的情景——這不怪編劇,因為這是一篇25年後的影評。
愛情是永恆的——甚至愛情的方方面面都是這樣,一部動畫片,一部跨越時空的科幻著作,描繪出的感情場景與今天的現實情況無疑,這是我現在來看這部動畫最大的感受。瑞克和兩位女主角間感情的微妙變化,起起伏伏,扣人心絃。雖是動畫,卻把主角的心理描繪的栩栩如生,甚至比有些電影、電視劇還要好,對現實中的我們可當做經典的教材和參考,好多細節亦可以引起我們的仔細思考。

動畫信息

太空堡壘
中文名:太空堡壘
原 名:Robotech
又 名:None
首 播:1985-03-04(美國)
IMDb:tt008859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