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堡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9:05:31 作者:大頭魚 Language

小時候誤以為是一部美國動畫,以至於有一小短時間錯誤地低估了日本動畫。不過這沒什麼,因為即使現在我還是跟喜歡美版的配樂和上譯廠無敵的配音。
有關堡壘的回憶,似乎已經很遙遠了,那是1991還是1992年了。(昆明播的比較晚)我還是從第2集開始看的,然後就一集不落的看到最後。第一次在動畫裡看到愛情故事(而且還是三角或者說四角戀),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啟蒙,但無可否認的,我第一段似是而非的感情故事與之有莫大的聯繫(因為那女孩的髮型和麗薩有點像...)。
現在在dvd上重溫中,看到了當年引進時剪掉的片段,才更加理解裡面的感情線。見鬼,要是當初播的完整的話,我在那時候會不會更成熟些呢(笑,10來歲能成熟到哪裡去?)去年讀到江南大大的《上海堡壘》,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有類似的感觸呢?
從那時候開始,沉浸在漫天戰火鋼鐵機器的孩子們終於見到了愛情,愛的堡壘才是人類最後的家園吧,感謝那時候還沒現在那麼變態的文化管制。

動畫信息

太空堡壘
中文名:太空堡壘
原 名:Robotech
又 名:None
首 播:1985-03-04(美國)
IMDb:tt008859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