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8:57:59 作者:石話實說 Language

某些網絡視頻對本篇的評語:超級懷舊,絕對如此。趁著週六難得的休息,一大早看了兩集太空堡壘(第一二集),非常的震撼。

拋開年少時的回憶,在90年代初物質匱乏的時代,如此的動畫鉅作毫無疑問如同其他同時代的作品如聖鬥士星矢,變形金剛一樣在所有70後,80後中(主要是男性)當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即使以今天的眼光來欣賞,其整體的結構,畫風,動畫精細程度,細節等等,與現在的動畫作品相比也不遜色。而其鮮明的英雄主義,熱血的主人翁性格和整體基調,更有著80年代鮮明的時代特色(多少帶有一些冷戰背景下的色彩),感覺與同時代的beyond樂隊之類的雖不在同一領域,但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可能稍微牽強了點,不過同年齡的人士應該也許可以意會)。 

相比時下無論動畫還是音樂流露出的萌,宅,ms空洞的特性,個人還是很懷舊的,也許也是年紀大了點吧,嘿嘿。

動畫信息

太空堡壘
中文名:太空堡壘
原 名:Robotech
又 名:None
首 播:1985-03-04(美國)
IMDb:tt008859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