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存在於動畫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6:22:46 作者:木繹娜 Language

小時候沒有看過太多的動畫片,相反倒是現在大了,想看看動畫片了,看了,才發現動畫的魅力。動畫的魅力就在於,我明明知道那些事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依然想去相信它。看這部片子也是一樣,我明明知道現實生活中,狼和羊始終都不可能成為朋友,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是看著看著,我還是希望,希望他們可以幸福的在翡翠森林中生活下去。

    然而,這隻能是在動畫中。看完了,發現雖然狼和羊雖然都為對方犧牲了自己的族群,都付出了很多很多,但是還是對狼更有好感。狼要面對的是誘惑,每時每刻處處存在的誘惑,可以克服與生俱來的慾望真的很了不起。一方面要維持與羊之間的友情,一方面要滿足自身的需求,這樣的選擇不是誰都可以做好的。但是羊卻說出了一句很傷人的話:“討厭的東西始終還是討厭。”狼不可能不吃東西呀!

    然而還是很感動,他們倆一起背離族群,在羊不行的時候,狼拼命說自己“不餓”,對自己的肚子說“不準叫”,當他流著淚質疑自己為什麼生下來就是一隻狼的時候……然而永遠只能在動畫中,生活中不會像他們那樣面臨這樣的選擇,於是,這部動畫就沒有了太多的現實意義,看過,被這種跨種族的友誼感動一下,珍惜著身邊的朋友,就夠了。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