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C三部曲——序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1:50:45 作者:zygma Language

本劇作為變形金剛AEC三部曲的序曲,日版副標題關鍵字是Micron(迷你金剛),算是和本劇的主題比較貼合。博派狂派為了將逃離賽博坦的迷你金剛,特別是三神器(Star Saber,Skyboom Shield,Requiem Blaster)等納入自己的戰力,不遠萬里來到地球。因此,大部分劇情都是描寫兩派爭奪Microns的零星戰鬥。間或有新人物登場作為調劑,使觀眾不至於審美疲勞(最重要還是為了賣玩具)。另外還有兩派之間的反叛和臥底,甚至雙面間諜的存在,以製造戲劇衝突。但不出意外,結局登場的最終Boss依然是U球,兩派攜手聯合迷你金剛的力量,最終將宇宙大帝趕出了A版宇宙。

美版副標題是Armada(艦隊),因為沒看過美版,所以也不清楚來由,可能是和尾聲的艦隊戰有關吧。一刷看的是日版,登場TF的名字和美版大相徑庭。不過應該也不會有動力刷美版了吧。

本片劇情作為子供向作品來說還算及格,特別是兩派乘坐母艦回到賽博坦後,劇情節奏突然提速,高潮迭起。特別是小紅的死讓人動容。但不能迴避的是,本作的作畫質量非常拖後腿。除了第一集和最後兩集的高質量日式作畫外,其餘集數的作畫質量堪稱災難,把鍋甩給韓國外包公司當然是可以,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製作經費不足吧。

動畫信息

變形金剛之雷霆艦隊
中文名:變形金剛之雷霆艦隊
原 名:超ロボット生命體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 マイクロン伝説
又 名:變形金剛微型傳說 / 變形金剛之微型金剛傳說 / マイクロン伝説 / Transformers: Armada / Super Robot Lifeform Transformers: Legends of the Microns
首 播:2002-08-23
IMDb:tt03299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