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最後也還會記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52:17 作者:春了個君 Language

       (總有一天記憶會變得模糊,她的聲音,她的一笑一顰,或許也會逐漸淡忘,但即使這樣,唯獨我喜歡過她這件事,我會永遠記著。——衛宮士郎)
       本人對Fate系列的瞭解僅限於動畫,所以有所偏解也請指正,謝謝。
       我是先看了Zero的第一季,在其間歇期裡心血來潮看了Stay night。沒什麼廢話,從最開始凜召喚出Archer之後戰爭就基本打響了,但是和這個很快速的開頭相比,這個廢柴又小強的男豬腳佔用的時間太多了。家裡女性越來越多神馬的一度讓我覺得變成了後宮劇。有些地方確實很幼稚,跟這個男豬腳一樣幼稚,而很多地方也把Saber這個人物個性處理的很尷尬,堂堂亞瑟王開玩笑呢吧。倒是在Zero裡的Saber才有種讓人難以接近的感覺。
       對於Stay night,打鬥什麼的僅僅覺得Archer對戰Berserker(很可惜在固有結界出現後殺了5次Berserker的場景沒有詳細給出,不然可以處理的壯烈點讓人難忘,這個Archer說是來自未來的士郎,戲份感覺有點少太可惜了。)的時候以及Assassin對陣Saber的時候處理的還象樣,其他的打鬥確實相當天真甚至雞肋。
       除了打鬥,Stay night裡有至少現在還沒在Zero裡面看到的感情戲,Caster和那個老師(雖然那個老師的性格有點奇怪),最後被金閃閃幹掉的時候說的話(我的願望,知道剛剛還在實現著。)確實讓我感覺有點難過,不過既然只是這樣的願望還要冒這麼大的風險去復活什麼聖盃也確實讓我感覺很詫異了。
       另外當然就是Saber和士郎,我沒有想到士郎給出(沒有必要去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了,就算是不好的事情,已經經受這一切的人們,他們的經受也是有意義的,所以你不能去改變。)類似於這樣的理由去說服Saber,其實我自己一直都沒有想到還有這樣的理由,確實好像一時能說明問題,但是細細考慮一下也很不確定這樣一個理由到底算不算正確,到最後也只能算作是開拓一下見解。不過在最後打敗金閃閃要破壞聖盃的時候,不管士郎有沒有動搖,反正我是動搖了。說真的看到Saber轉身回來說我愛你的時候,相當的難過,Saber最後在樹下靜靜的死去,這一幕真的讓我說不出話了。Stay night正真精華的也正真吸引我的地方其實也就這幾個地方,讓我很難以釋懷。我覺得就這些足以蓋過前面雞肋的地方讓我喜歡上這部片子了。
       以上。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