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34:40 作者:傾情晴空 Language

好久以前買的盤,一直沒有看,一是因為它比較長,沒什麼時間,還有是它悲劇的結局。都知道我喜歡看喜劇,喜歡大團圓的結局,庸俗也好、幼稚也好,私心的認為喜劇才是最好的安慰人心的作品。小妹來了,沒什麼事情,就把我的動畫盤都拿出來看,翻著翻著,就看到這個,但是她沒看就回家了,我一個人重新翻檢心情,拿出來看。

因為腦海裡一直存在著一句話,是一個動漫雜誌介紹命運之夜的句子:當我聽到驕傲的亞瑟女王在最後的夕陽下說“士郎,我愛你”,淚不知為什麼留下來了。

也是因為一直充斥著這句話,所以一開始就看了最後一集,淚水當然沒有了,但是還是被劇情吸引,所以從頭開始看了下去。

簡單的故事,簡單的愛情,近乎於一見鍾情,的確是命運,讓兩個不可能相遇的人竟然相愛,而在為了慾望而爭鬥的設定背景下,那愛情顯得那樣倉促,似乎還未打開花苞就要匆匆墜落,但是那飄落的花瓣,因為還未長成,如此柔嫩,如此新鮮,明媚得灼傷了眼睛。主與僕的設定本來就曖昧,還有奇怪的身體接觸(移植版圖?),我們也不得不羨慕男主角的豔福,身邊除了老虎以外都是美女,還都住在一起,從蘿莉到女王應有盡有,哎,日本漫畫,你就是這樣的讓人憎恨。

還是這樣,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那個紅衣銀髮的男人,那個不知道自己的一切,卻堅持到最後的男人,他跟從了一個聰明的主人,但是那絲絲未展開的感情,引人遐想和惋惜。她、他似乎從未相遇,似乎從不在對方心理佔據什麼位置,但是真實不是如此簡單,那紅衣的交融,那黑髮和銀髮的糾纏如夜色般妖豔無比。

命運之夜,是我們沉淪於命運,還是命運玩弄了我們?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