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相遇那刻起即註定的分離——祭FATE/STAY NIGHT中他們曾經擁有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03:43 作者:keep251 Language

其實從他初次和這個穿著鎧甲身形嬌小的美麗女子相遇那刻起,他們就已經註定了將來的分離。

就好象人從出生那刻起,就踏上了走向死亡的旅程。當亞瑟王成為SABER時,她的命運就是完成奪取聖盃的使命,然後回到她的黃金鄉中陷入沉睡,直到下一位MASTER的召喚。

進行了五次的聖盃戰爭,被召喚出來的SABER,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拼命戰鬥,在她那如同輪迴般的人生中,士郎佔據了怎樣的地位,或許從一開始這個男孩就和她以前的MASTER們不同吧。一個三腳貓的魔術師,一個根本沒有戰鬥慾望的魔術師,一個只懂得關懷別人沒有私慾的魔術師,這樣的MASTER是不曾有過的,更何況他們還是在如此尷尬危險的境地上相遇。當她初次見到他的時候,他被其他的SERBANT追殺,險些喪命,當看見突然出現的自己時,男孩眼中除卻那必然的驚慌失措外更多的恐怕是見到那絕世容顏的驚豔吧。是的,SABER迎來的不是一雙充滿野心和慾望的冷酷眼睛,而是一個不諳世事的男孩的純真.

在之後的戰鬥中,男孩的表現更是讓她摸不著頭腦.他說要保護自己,一個人類居然要保護身為SERVANT的自己,以肉身去和其他SERVANT戰鬥.聞所未聞!她理所當然地將男孩的好意當作是對身為戰士的自己的侮辱.但是士郎真的做到了,為了保護SABER,他衝出去替她擋下BERSERKA的重擊,獨自和RIDER戰鬥,雖然幾乎喪命,但他的初衷卻很簡單,不願意看見SABER在自己面前受傷,不能讓一個女孩為自己戰鬥.

女孩,這個字眼對SABER來說是何其陌生而又熟悉.從生理上來說,她無疑是位女性,盤起的金色髮髻,純淨的綠色眼眸,初次見到她的人都驚歎於她的美麗.可是這樣一位嬌小的女孩,卻早已拋棄了自己女性的身份.從亞瑟王拔起石中劍的那刻起,她就已不再是個女孩,甚至不再是個人.她是神,是目光堅定的騎士王,她的征途只有一條,那就是踩著萬千骸骨,肩負重責,用手中的黃金劍,開闢疆土,去守護自己的國家和人民.

這樣的亞瑟王,成為SABER之後,她依舊不是女性,在MASTER的眼中,她是幫助自己得到聖盃的SERVANT;在聖盃戰爭中,她能成為的還是一位戰士.女性?或者連她自己都已經忘記了這個身份.可是卻偏偏有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說要保護她,僅僅因為她是位...女性?

她從來沒有畏懼過流血,受傷,戰鬥,因為這些彷彿就是她的天職,而她就是為此而生.然而面對士郎的關懷,自己女性身份不斷的被提及,表面上依舊鎮定自若的她內心就像被投入一粒小石子般泛起陣陣漣漪,最後終成洶湧波濤.

士郎的確與眾不同,他帶給SABER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感受家庭的溫暖,第一次得到別人的關換,第一次被當作女孩對待,第一次和男孩約會,第一次內心雀動,第一次臉紅害羞,第一次為了別人下廚...甚至第一次墜入愛河.那時的SABER,其實是驚慌失措的吧.因為她的信念開始鬆動,她的夢想開始瓦解.

有時候真的很希望在戰爭結束後,她能夠留下來,不再管什麼國家,什麼責任,卻追求只屬於自己的幸福.因為這個女孩真的已經揹負了太多,太久了.身為亞瑟王的一生,她幸福嗎?把國家和子民放在首位,不停地戰鬥著,卻迎來被至親殺死國家崩潰的悽慘結局,這樣的她幸福嗎?成為SERVANT,如同輪迴般,參加聖盃戰爭,繼續戰鬥只為彌補生前過失的她,真的幸福嗎?難道SABER就真的從來沒有考慮過自己的快樂?難道面對士郎提出的心願,她真的沒有心動過?

然而,亞瑟王終究是亞瑟王,她有她的驕傲,她的原則,如果當初士郎將SABER強留下來,他們的愛將不再平等,而SABER也將失去她的尊嚴.所以他放了手,而她也在那個朝日緩緩升起的早晨消失得無影無蹤,一如來時的突然.整場聖盃戰爭,就好象一場夢般虛無縹緲,只有夢中的那位美麗女子在男孩的心中刻下了難以磨滅的烙印.


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他將不再記得她的容貌,她的聲音,只是,他們曾經相愛過的這個事實永遠不會被忘卻.

回到黃金鄉的SABER,靠在大樹下,散開了盤著的長長金髮,第一次完全舒展開眉頭,緩緩沉入夢鄉.此刻,已無法分清究竟她是士郎的夢,亦或者他只是她的一個夢.不過,這一切已經不再重要了,不是嗎?她閉上眼睛,只為再次墜入她的夢中.

輕風吹過,在美得如仙境般的黃金鄉中,她沉睡著,如同世間最美麗的睡美人.

.
.
.
啊,亞瑟王,你看見了嗎,那夢的延續?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