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夜的終結——想念saber的開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3:22:57 作者:小可哥哥 Language

      “總有一天記憶會變模糊,她的聲音,她的一顰一笑,或許也會逐漸淡忘,但即使這樣,唯獨我喜歡saber這件事,不會忘記…” 命運之夜終於在聖盃的毀滅中漸漸褪去,saber和士郎都沒流淚,也沒有擁抱。此時的saber的鎧甲已經卸去,長髮在風中飄揚,此刻的最溫柔最美麗的她只是淡淡的說:“最後說一句,我愛著士郎…”然後便在命運之夜後的第一道陽光中消失不見了…他們一定清楚這是最好的結局,無需多言,無需毫無義的糾纏,這份愛不會因彼此的不存在而消失,共同經歷過的已經足夠。不需要去形容,不需要去詮釋,我是你的劍鞘,你是我的劍…

    “servant saber 遵從召喚而來,我問你,你就是我的master嗎?”

     “說不出話來,也許是因為事出突然而不知所措,不,不是的。只是因為眼前的少女是如此的美麗,讓我失去了言語”,初見saber,在月光的照耀下,士郎望著這位面旁清秀卻充滿堅毅的少女。


        “從此吾劍與您同在,您的命運與我共存,至此契約完成”saber的一字一句都像冰一樣冷靜,沒有絲毫的遲疑,她給了士郎最好的信任。當Lancer襲來,這位少女便閃身而去,為保護她的master奮不顧身,即使是被閃電般帶著詛咒的槍尖刺穿胸膛,也絲毫沒有退縮。就是從這時起,士郎便下定決心,要保護他的saber,要成為與其他master完全不同的master。至此,士郎和saber的聖盃之戰正式開始。起初saber只為奪取聖盃而去保護士郎,總是徹底的冷靜,完全地去拼命。強敵Berserker的出現讓士郎完全奮不顧身,為了保護saber,士郎用區區肉身擋住了Berserker的重擊。這讓saber驚訝,因為沒有那個master會為保護servant而願意搭上性命,saber感到震驚,感到不解,她曾極力勸說士郎不要參加戰鬥,但當她漸漸瞭解了士郎的性格和她的決心,她答應士郎與她一同作戰。兩個人一同戰勝了rider,berserker,士郎在這一場場的戰鬥中漸漸成長,他對saber的感情也漸漸成長了起來,而saber也漸漸喜歡上了士郎,雖然saber嘴上從未說起,但她在士郎面前變得害羞起來,但卻更加關心士郎,更加理解士郎。因為他們的契約,士郎常常可以夢到saber的夢,他漸漸瞭解了saber渴求聖盃的目的,saber想讓自己身為王的過去重來一遍,她希望能挽回一切。可士郎此時已深深地愛上了saber,他不願她就這樣離去,他希望saber能留在自己的身邊,追求屬於自己的的幸福。然而saber是高貴的王,強大的責任心讓她拒絕了士郎的請求,雖然saber是多麼的無奈。在大橋上,無法接受這一切的士郎,丟下saber跑開了。可當他發現深夜saber還未回來,還是十分擔心的跑出去找saber。在大橋上,他看見了茫然的saber,士郎說道,

      “身體,會涼著的。因為很久都沒見你回來,遠阪她很擔心。”

      “這樣啊,那這是我的不對。我決定不了該往何處去,士郎不是說隨我高興麼,所以我打算隨自己高興。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想做些什麼,一直在想該去哪裡才好,真是非常抱歉,麻煩你轉告凜感謝她的照顧……”

      “你說的是什麼話!你應該回去的地方是我家吧!”

      “但是,士郎說過不再理我了。”

      “對,saber在想什麼我不明白,來。”士郎牽起了saber的手。

      “士郎……”

      “就算是servant,這麼冷是會感冒的,快點回去,是、吃點熱乎乎的東西吧。”

      “那個……可是我……”

      “話先說在前頭,我是不會道歉的,有怨言的話,趁現在說出來吧……”

      saber什麼也沒說,由著士郎拉著她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的嘴角漸漸露出一絲笑容。兩個人的心更近了,雖然有著無法解決的問題。最後,聖盃的真相出現了,所謂的聖盃,確實罪惡與詛咒的本源,一切利用聖盃而實現的願望都是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上。士郎和saber終於還是下定了決心,他們決定破壞聖盃,這就意味著,saber無法留在這個世界,也無法實現重新來過的的夢想,但是她還是決定與士郎一同為正義而戰……

       最後,saber打敗了不可一世的英雄王,而士郎也拼盡全力擊敗了英雄王的master。在聖盃的面前,saber請求破壞聖盃時,士郎還在猶豫,好在saber的堅持讓士郎最終下定了決心,Exculibur的聖光照耀了天空和大地,聖盃化為烏有。saber的鎧甲隨之卸去,長髮在風中飄揚,背對著士郎,saber輕聲說道:“如此一來便結束了吧……”

      “是啊,這麼一來就結束了……”士郎答道。

      “成為你的劍,討伐敵人,守護了你,能夠完成這項承諾實在是太好了……”

      “是啊,你做的很好……”

      saber緩緩轉過身來,注視著士郎。

      “最後說一句,士郎……我愛你……”之後便是命運之夜在陽光中的褪去,而saber也隨著這光芒消失不見了。士郎顯得很平靜,但我知道他是多麼想挽留saber,而卻又做了這樣的決定。但他不後悔,有時候有很多更重要的事需要我們去犧牲。

       saber回到了屬於她的時代,作為王,完成了她最後的命令,送還了Exculibur,之後,便沉沉的睡去,渴望自己與士郎一起經歷過的夢還能延續。夢的延續……

      命運之夜的結束,卻是想念saber的開始。我常常想起saber最後的選擇,我也想象過其他的結局,但是這樣的結局卻是最好的,最好最好的……

       我也在我的理想鄉里等候,等待著我真正的master的出現,然後成為她的劍,即使無法為她守護一世,也要像saber一樣,在一段難忘的歷程中,守護著她……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