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當如slam dunk而不是無止境的書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5:25 作者:Matthew Language

      自從考試周的時候,就開始看スラムダンク,看到現在,找實習啊找實習,然後找到了又天天去實習,每天都累死了。今天上午,101集,最終回結束了。收穫的不僅僅是一部動漫了,更是對自己青春的反思和回憶。小時候還記得是在橋下那時候還在開小賣部的大媽家的電視機前,看到了灌籃高手的第二集開頭(就是櫻木和流川在學校的頂樓上打架的場景),這輩子也只有現在好好看了一下灌籃高手了。以前對籃球只是很模糊的概念,只是覺得周圍的男生們都在看NBA,都在為某個球隊歡呼,都在為某個球員吶喊,而我,卻像一個旁觀者,靜靜地看著這些瘋狂,那些熱愛。看完slam dunk之後,我突然發現,為什麼籃球運動會讓那麼多人腎上腺素迸發。因為籃球不僅僅是一個將球簡單的投入框中的運動,那裡面蘊含的精神力量只有打籃球的人才會懂得。就算成績有多差,就算現實有多少煩惱,當你處在一場激烈的籃球比賽之中,你會忘記這一些,眼裡只有籃球,只有你熱愛的東西。
       初中的時候被籃球打出鼻血的我,現在也慢慢嘗試著運著籃球,走向籃球場,去完成那個時候還沒有做的事情。有趣的是,以前的我總覺得自己不會打籃球,就更不想去打了,現在,只要我有那個勇氣拿著籃球走向籃球場,等著我的並不是怯弱的一個人在那裡投投籃,是和一群喜歡籃球的人一起運動著,就算我說我不太會,大家都會互相交流學習,說,誰都是從不會到會的,拿到球的話,可以自己投籃之類的話。那個時候,我感覺,從內心裡喜歡打籃球的人應該都是一個全身上下充滿正能量的人吧。所以,我也想要慢慢地去學習打籃球,慢慢地去成為一個擁有自己的精神寄託的人。
        看完了灌籃高手,才知道為什麼小學初中的時候,男生們都特別熱衷於有一個像流川楓那樣的髮型(雖然小時候大部分的男生和我一樣留著一個平頭),才知道為什麼會打籃球的男生那麼受女孩子喜歡,才知道一個好的團隊對於籃球比賽是多麼重要。
        櫻木花道,流川楓,赤木剛憲,木暮公延,宮城良田,三井壽,井上彩子,赤木晴子,安西先生,仙道彰,魚住,藤真,福助,還有那麼多的角色,都讓我感覺到,不管過多久的時間,籃球都是一項永遠會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為之著迷的運動。
        下面都是在看動漫的時候突發奇想的一些東西:
    1.其實我們有時候並不需要那麼多心靈雞湯,只是活的沒有信仰,所以才依賴雞湯而已。
    2.有汗水,有淚水,有暗戀的青春才是真正的青春。
    3.赤木說的就算骨折也要比完比賽,真的讓人覺得他愛籃球愛的如此深刻。
    4.還有櫻木的成長,在一次一次的比賽之中,傷痛,難過,永遠的不服輸,那一句”絕対 負けんな”我記得很清楚,還有和隊員們,教練們的故事,無一不讓櫻木的成長加速。如果沒有遇到籃球,或許他這一輩子就是在街上打架的小混混吧。
    5.每一個成為團隊主心骨的人都是由不會開始的,經過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然後取得了現在成就,打得好的運動員都是很不容易的,魚住和赤木,還有晚上沒回去在籃球部練習的流川楓,無一不是這樣的。每個人的故事裡都是不容易。
    6.要是大家都能像櫻木那樣,勵志而又無神經的“厚顏無恥”的活著,或許,會很開心。
    7.櫻木在全國大賽之前要完成2萬球的投籃練習,當友達們都睡成死豬的時候,他在電視機前看著自己投籃的錄影帶的時候,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打算向老爹學習的時候,我很感動。一個自稱天才的少年,終於沉下心來好好去鑽研自己熱愛的籃球,那個認真樣,是所有人應該活成的樣子。
     8.每一次當櫻木說“天才ですから”的時候,我就會覺得,一個人的自信真的是由內心散發出來的,不管做什麼,櫻木都給自己很大的自信心,我並不覺得這是自負或吹牛皮,反倒覺得這樣對自己做很多事情有信心是一件挺好的事情。
  9.還有櫻木軍團的四個人,從動漫的第一集第一個場景就是這四個各具特色的男生和櫻木花道,雖然經常有挖苦、看好戲,但是友情就是友情,每次一到打架的時候,櫻木軍團總是會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說:櫻木,打架的事交給我們就好了。還容忍櫻木搜刮他們兼職賺來的錢,有這樣一夥兄弟,這輩子也無憾啊!!
     10.翔陽、陵南和湘北的球員之間,那種亦敵亦友的關係,才是青春裡最好的關係,激勵著你不斷成長,抱著勝利的願望,去拼盡全力。
 11.一個球隊裡面,每個人的分工很明確,這樣才能合作的很好,就像櫻木擅長搶籃板球,宮城擅長後衛,前鋒,中鋒都各司其職。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