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看雲彩的男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2:31:44 作者:玄 Language

“我本來想隨便當個忍者,隨便賺點錢...然後和不美又不醜的女人結婚生兩個小孩,第一個是女孩,第二個是男孩...等到女兒結婚,兒子也能夠獨當一面的時候,我就從忍者的工作上退休...之後,每天過著下將棋和圍棋的悠閒隱居生活...然後比自己的老婆還要早老死...我就是想過這種生活。” ——鹿丸

看火影,起初並沒有注意到此人,因為他實在太不起眼,忍術不高,普通家世,沒有像佐助那樣的牛B血統讓人矚目。在學校的時候和鳴人一樣是吊車尾,事事落於人後,卻沒有鳴人般的熱血。就連長相也是不美不醜,要是拍什麼全班畢業照,他多半是站在最後一排的邊上,不仔細看,你根本發現不了有這號人。這人平凡到你都不願意去關注他。

鹿丸沒有什麼志向,更準確點說是沒有旁人所認可的諸如當個牛B忍者什麼的偉大志向,所以他可以在學校考試的時候,因為懶得動筆乾脆趴在桌上睡覺。可以在中忍激烈的對抗賽中,不看對手,只抬頭欣賞天上美麗的雲彩,然後在佔據絕對優勢的局勢下,勝利在望之際選擇退出比賽。後來當上中忍了,一干就是12年,其他比他晚升中忍的同伴都到上忍了。

鹿丸很喜歡清淨,理想生活狀態就是每天都風平浪靜,所以十分恐懼麻煩。敵人對他施了幻術,他本來已經解開,但乾脆將計就計躺在那睡覺,避免與之交鋒。一生中很重要的升級考試,嫌比賽麻煩,本不願意比賽,不料被鳴人推進場地,後來馬上快勝利時說了一句“其實這場打的挺精彩”就放棄了,搞得對手的眼睛睜得像金魚眼。

---

經過中忍兩場比賽、智鬥多由也,讓我們看到鹿丸那傲視群雄的智力水平,一個擁有最平庸的影子忍術,卻用他的智商將之化為神奇。對環境的評估,對敵人的洞察,冷靜的判斷力,清晰快速的策略制定,讓他在放棄比賽之後,仍然獲得認可,首個成為中忍;也讓曾用結界困住三代火影的音忍四人眾之一的多由也吃盡苦頭。

鹿丸的理想並非在事業上,這讓很多人覺得鹿丸是個極其消極的人,比如開篇那段話,我在百度鹿丸吧和豆瓣都見過不少人因此說他太消極。其實不然,鹿丸的理想在於盡情享受生活,不在結果,只重過程。他的積極只表現在享受生活過程上,也許他是木葉村最喜歡沒事跑到屋頂上躺下晒太陽看雲彩的人。

鹿丸實際上是一個充滿激情的人,不過他的激情是掩蓋在他的逃避之下。很多火影迷都認為鹿丸最沒幹勁兒,做事沒啥激情,遇事老想逃避的人,這其實得看為誰。為他自己,他寧願選擇逃避,表現了無欲的一面;但為了同伴,一旦許諾,他的激情才激發出來。鹿丸在奉命帶隊追回佐助那集開頭有這麼一段戰前動員的話:“佐助對我來說沒什麼很深的交情,也不是什麼特別招人喜歡的傢伙……”,這時大家都奇怪為什麼鹿丸這麼說,“但是佐助和我一樣都是木葉村的忍者,就是我的夥伴!所以拼了命也要救他,這就是我們木葉的風格!即使是這樣的我,也不會因為這件事而感到麻煩,因為我會保護你們的性命!”

鹿丸的逃避很容易讓人誤會他是個不負責任的人,其實正是因為鹿丸把責任看的比較重,所以遇事才會去逃避,因為他深知一旦接下事情的那個分量。在被9個較高等級的忍者追擊那集,他和鳴人、小櫻必須留下一個拖住追擊者的時候,他站了出來決定留下做誘餌,大家都知道留下來絕對就是死,他卻冷靜的說“我不是想逞英雄,只是我在我們幾個裡面是最有可能拖住敵人後還能逃脫的人,(笑了笑)我可是逃跑No.1。”而真實情況是:當時鹿丸查克拉快耗盡,鹿丸知道既然留下一人肯定是死,還不如讓攻擊力更強的小櫻和鳴人去繼續完成任務。

---

一直想侃侃鹿丸這個人,卻始終未說。但這次從下週開始,劇情將進入鹿丸最華彩的篇章:追擊曉組織成員飛段、角都。精彩即將來臨,鹿丸又將給他的粉絲帶來多少欣喜和感動,拭目以待。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疾風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 疾風傳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又 名:Naruto Shippuuden
首 播:2007-02-15(日本)
IMDb:tt0988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