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沒有以後了,我的青春夥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2:40:28 作者:霧都 Language

為了情懷5⭐奉上,無關我的觀感。

以下才是真實感受:

15年完結的時候,我在忙著應付高考。連續幾個月沒有關注過火影。沒有實時見證火影的完結,算是我的一大遺憾。

後來陸陸續續把動畫版補完。卻發現以前活躍著的火吧越來越冷清。各家粉絲的撕逼大戰,各種劇情的預測討論,也隨著完結時間的延長而沒了蹤跡,曾經熟悉的貼吧活躍id成了空號,我明白:我的青春終於散了場。

回想第一次接觸火影是在初一,我在發小家裡和她一起看電視,沒錯,看的就是火影忍者。我清楚地記得當時播放的是中忍考試時佐助被大蛇丸咬,小櫻割發,咒印爆發。當時還小,就覺得哇,好酷!回去就開始狂補其他的劇情,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鼬的戳額頭,自來也的豪傑物語,阿斯瑪的那一句嘶吼,水門和辛久奈的犧牲,簡直是直戳我心的痛。主線裡每場打鬥都非常精彩,每次都誠意滿滿,熱血沸騰。每週的更新,成為了一週裡的期盼。

到了大學,我把火影又拿了出來,看了又看,來來回回不下3遍。每一次看都會發現新的東西,但唯一不變的,是對結尾的意難平。

火影回憶過多原創過多故意拖劇情主角光環太重等等問題已經不知道被批過多少遍了,畢竟對於火粉來說吐槽也是一種熱愛。即使吐槽,我們也不否認火影的熱血與精彩。

但是,對於結局,我怎麼也喜歡不起來。

看似光明溫馨的結尾,卻籠罩著一種黑暗。有人說火影的結局表達的價值觀就是錯的,小李凱皇那麼努力也沒有贏過有著六道血統的鳴人佐助,在血統面前努力成了笑話。的確,火影后期各種腦洞,轉生輪迴開掛一齊上,鳴佐戰力爆棚打敗輝夜,但這也是熱血漫必然的歸宿,也沒必要在這個方面吹毛求疵。

火影結尾最可怕的,是那種政治強權的滲透感。鳴人看似站在了正義的一方,其實也不過是代表的動漫裡的主要政權而已。木葉看似光亮的表面下,根是黑色的,這個也是作者承認的。但是,他卻把這種黑暗全都給了宇智波。整個宇智波家族成了政治的犧牲品,在結尾,把佐助這最後一個反抗者也同化了。人們往往說鼬隱忍而偉大,但如果把他放在全局來看,他完完全全就是一個愚忠者,一個妥協者。而佐助可以說是革命者,不論他的革命如何結果,是否可行,但是可以看到對這個政權的反抗,他是一個孤膽英雄。木葉為了減少政權的威脅,剷除宇智波,同一個政權為了減少起義反抗的百姓,把他們剷除,有什麼區別呢?那佐助最後找木葉報仇,也本來就是情理之中。但是最後的最後卻讓他守護木葉,這又何等可笑?我想問問岸本,如果你的全家被一個政權殺了,你還會傻乎乎去保護這個政權嗎??佐助被人稱二天二地二自己,結果結尾卻真的成了被作者愚弄的二柱子,這個角色真正的靈魂在結尾完全消逝了。

我明白,正義戰勝邪惡是動漫本應該有的主題。但是,佐助,從來不應該是以一個反派來設定的。岸本編來編去,卻還是服從了妥協,丟了自己。諷刺的是,岸本說鼬的原型是自己。

所以,作者還是妥協了,把真正的鬥爭留給了觀眾。青春的也完結了,卻是以我們不喜歡的模樣,不過,沒有遺憾,又怎麼算青春呢?

木葉飛舞之處,有火在熊熊燃燒。

(最後!佐鳴不在一起太不合理了!)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疾風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 疾風傳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又 名:Naruto Shippuuden
首 播:2007-02-15(日本)
IMDb:tt0988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