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碳基豚的 ghost whisper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1:10:34 作者:m1ra93 Language

素子在出走前將身體沉淪於黑暗的海底,因為她能感到一絲希望。荒卷說巴特的狀態很像出走前的素子,可巴特看不見一絲希望。片頭引用《未來夏娃》的句子以一種文藝的方式複述了95版片頭語,更重要的,它概括了巴特的心境,素子飛昇,巴特的愛已成為數據的量化。他註定得不到“神降合婚夜,夜明虎鶇啼。”的欣喜,被召喚去與另一個自己融合是怎樣的一種幸福?“眾神集新世”,舊世界的神已經成為了數據的量化,舊世界被神拋棄,巴特和剩下的眾人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苦苦追尋活著的意義。素子是巴特的希望,而巴特則是巴吉度的希望,剩下的眾生都是“找一個目標來生活”的狀態,”林中之像”只能是素子,剩下的所有人都是“因為愚鈍而習慣於忍耐”。到頭來,你星眾碳基豚的唯一悶潤就是無限費拉化,能和素子一樣解脫的概率不高於在太陽系發現另一枚有生命的星球,真是可憐!
我們人類在身體機能上的進化已經非常緩慢了。所謂進化,本質是遺傳信息的改變。我們似乎是以遺傳信息的改變速度為代價換來了腦海中信息的飛速變換。這不由得讓人想起道金斯在《自私的基因》上提出的meme理論。”社會是一個巨大的記憶系統”,它不僅是是記憶系統,它還是消化系統,它或許還可以生殖。人造機器人和AI也許可以被認為是人類“meme”的遺傳後代,它和人一樣同時被gene和meme影響。說來說去,還是不能把人和機器區分開來,但卻並不是那麼悲觀不是麼?我倒是抱著和原作者一樣的想法,未來應該是更加美好的才對。
題外話,要是最近那個換頭術成功的話,克隆的技術奇點(或許叫倫理奇點更合適?)馬上就會來了,就著看熱鬧不嫌事大的心態,一顆賽艇!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2:無罪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2:無罪
原 名: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又 名: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首 播:2004-03-06(日本) / 2004-05-20(戛納電影節)
IMDb:tt0347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