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比此部劇場版更加高強的動畫了:做人必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2:30:39 作者:lulu Language

生死去來
棚頭傀儡
一線斷時
落落磊磊

生命與機器,在兩者完美結合到已經很難再分出彼此的時代裡我們更加迫切地思考著這個問題。如何才能證明生存和活著,又該如何看待機器生命並給予他們一個適當的定位。Ghost In The Shell 2:Innocence將這個主題昇華至神的境界。高深莫測的主題,幻化絕倫的視覺效果畫面,紛繁複雜的語句引用,著實令人小小的摸不著頭腦一把了。案件其實並不難解析,但是調查的過程中,巴特和託古沙需要捫心陷入深思的悖論實在太多。我想最原始的Ghost In The Shell並未要討論至如此深度,劇場版2比1要難懂許多,但可見這部影片傾入的心血之深刻。鑑於技術和主題兩大因素,次可謂動畫史上一個里程碑式的劇場版,雖然早些就出了,但哪怕是現在還是很少有影片能夠有實力超越。
說實話我看了三遍才能看懂到2/3,第一遍看是初一的時候,實在太小,未能理解到什麼,只能看畫面;後兩遍是一起看的,現在買了兩部劇場版合集的3DVD碟,本來想買藍光的,但是日本亞馬遜實在太貴……期待中,等到手時再看一遍。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2:無罪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2:無罪
原 名: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又 名: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首 播:2004-03-06(日本) / 2004-05-20(戛納電影節)
IMDb:tt0347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