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がいなければ若是少了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2:15:00 作者:勇敢 Language

“我們家和隔壁的淺倉家,有三個同年出生的小孩。這個可愛的小孩叫上杉達也,也就是我,這是我弟弟和也,還有隔壁的小南。我們一直相親相愛,直到有一天,突然開始發現——三個人當中,有一個是女生?!"

    故事的開頭,彷彿一個不經意的玩笑

對我而言這是一部很真實的作品,真實到彷彿他們都曾在我的青春歲月中出現過。

   嬉笑打鬧的,用力拼搏的,不懂表達的,默默關懷的,隱忍擔當的,憤怒衝動的,極力反叛的,暗自神傷的......那些小細節不經意間,會在你的記憶裡留下了深深的痕跡

   陽光普照下的運動場、陰涼寂靜的走廊都曾留下你我的身影,就這麼歡樂而憂傷地悄悄長大

 
   緩慢的節奏是東方人的特點,浮躁本不是我們的面目

   弟弟和也是投球好手,刻苦勤奮成績優異;哥哥達也吊兒郎當,有點好色又漫不經心。不過,他們都喜歡棒球。

   達也在上鋪聽到弟弟從下面傳來的聲音:我喜歡小南。達也睜著眼睛,望著黑暗中的房間,這是青春才會有的定格。

   小南是個人見人愛的姑娘,父母老師眼裡的乖乖女,有腦子有主見的漂亮妞,誰會不喜歡呢?鬥嘴、鬧脾氣這些小事累計起來,讓平凡的日子變得熱鬧起來。

   和也那麼閃閃發光,但小南喜歡的卻一直是調皮搗蛋的達也。如果和也沒有死,也許他永遠沒有去甲子園的機會,他的忍讓成就了和也卻也淹沒了自己,包括對小南的感情。

   最後達也還是站在了弟弟曾經叱吒的投手板上,他回過頭看向嘈雜的觀眾席,知道小南就在那裡。他希望自己成功,弟弟的心願、愛人的期待、朋友和家人的關注都壓在他十幾歲的肩膀上,有些沉重有些希望。
 

   從前發生的故事總是淡淡的卻長久,而今碰到什麼事卻總是讓人上不了心。因為越來越難滿足了麼?這真的不是我本意。
  
   這些讓人想不通的事總是讓人容易莫名其妙的發火或是哭。

   以前我們也不懂表達,眉目傳情,玩暗戀,現在想來卻美好的要死,想起來的鏡頭都是甜的,哪怕只是看到你靠在牆邊等我或是知道各奔東西后的不捨。

   還記得每集放完我都會呆在電視機前把片尾曲聽完再走,屏幕中的棒球緩慢而有力地被拋出一條優美的弧線,女孩清麗的容顏在眼前跳躍著,旋律中淡淡的憂傷讓我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我也是才知道這首片尾曲翻成中文叫若是少了你

“上杉達也愛上淺倉南了。”

 “比誰都愛。”


只有閃爍的星光
就像淚眼汪汪的光芒
若是少了你
就只像在窗邊獨自綻開的小花苞
一點意義也沒有
如果能向你告白的話 心裡會輕鬆點啊
然而凝視著你 就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僅是偷偷地把目光移開
藍色的筆記本 擦過的鞋子
只屬於我的寶物也一樣
若是少了你 都只是孤零零的一樣東西而已

不知這是我倆的第幾個夏天了
若是少了你
縱然是在海邊笑得再燦爛的照片 也會變成寂寥的黑白色
就此被人遺忘
為了想讓你明白我真正的心情
但每次見面 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
希望你能永遠陪在我身邊
忘了寄出的明信片
寫著喜歡你的心情 就讓它成為永遠的祕密吧

若是少了你 什麼都沒意義了…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中文名:棒球英豪
原 名:タッチ
又 名:鄰家女孩 / 棒球小子 / TOUCH / Tatchi
首 播:1985-03-24(日本)
IMDb:tt029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