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FOREVER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3:05:46 作者:鬱郁 Language

中午跟BC說到動漫。然後就說到《TOUCH》了。這部動畫片,101集。從頭到尾看過兩遍。


實在是簡單的劇情。雙胞胎兄弟和也跟達也喜歡鄰家女孩小南。小南跟優秀的弟弟和也被公認為一對,心裡喜歡的卻是沒出息的哥哥達也。和也在完成小南的夢想,打進甲子園的最後決賽前,車禍身亡。達也從此發奮練習棒球,實現了弟弟跟小南的夢想,並且,終於跟小南表白。


那時我十四歲。記得看和也死後那一集,跟家人在晚餐桌上,一邊埋頭裝作吃飯,一邊死忍著死忍著眼淚。最後還是大哭。嚇壞所有人。


從小被批評為感情脆弱的孩子。其實,真正讓我哭過的,只有一部《TOUCH》。而且,也要在極之年輕的時候,才會真正被觸動。其餘時候,再多眼淚,也不過是借別人的劇情,發洩自己的不如意而已。


順手從網上下了《TOUCH》的音樂來聽。猛然發現,我竟然還能背片尾曲的中文歌詞。


在無聲逝去的青春裡,說不盡的再見。
只盼歡樂時光就此停駐,stay,stay,stay。時間請你不要走。
因為我還沒說出來,我喜歡你。

 
每次聽這首歌,心裡都是模糊的惆悵。其實。這部片不是關於愛情不關夢想。後來我們逐漸長大,成為心如鐵石的大人。再也沒有多餘的氣力看完一部動畫片並且感動。所以只有《TOUCH》在記憶中存留下來成為永恆。


我喜歡它的片尾,它沒有說THE END。它只是說:TOUCH FOREVER。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中文名:棒球英豪
原 名:タッチ
又 名:鄰家女孩 / 棒球小子 / TOUCH / Tatchi
首 播:1985-03-24(日本)
IMDb:tt029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