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之王:學會長大,學會感受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8:13:40 作者:눈_눈 Language

   看到最後,我告訴朋友說,我也覺得自己被耍了。
   他問我,為什麼,還是“也”被耍了?
   我說啊,因為和風魔小太郎一樣,在期待開始,卻結束了。不同的是,他是為了看一看這傳說中的“森羅萬象”究竟有多大影響,而我則期待著,期待著一個happy ending,希望著宵風的拯救,希望著虹一的解脫,希望著雷光的復活——看起來,我是局內人而風魔是在局外呢。
    不想讓他死不想讓他死,他不能死不能死。這樣想著,看著宵風一點點的被消耗,看著為了消失而存在的他的絕望,看著他的矛盾,看著他的不知所措——雖然所練得禁術讓他的身體長大,可是他只是個孩子啊,說不定還只是和壬晴一樣大的孩子啊,所以面對痛苦他變得偏執,絕望的讓人痛心疾首。
    對於壬晴,我一直有一種說不清楚的感覺。他對宵風很好很好,但是因為和自己的相似,不是麼?“因為你是另一個我”,為了他還是為了自己?那麼即使是在壬晴的心裡,宵風也不是以“宵風”而存在的,只是“壬晴”吧——被他藏起來的另一個“壬晴”,那麼對於宵風,對於一直無法找到自己的存在感的宵風來說不是太不公平了麼?很慶幸,宵風無法讀心,否則也沒有辦法撐那麼久吧。
    還好,在那樣的境況裡,準確的說應該是在那個雪夜吧,兩個孤獨絕望的人互相溫暖了,在遇到更絕望的人之後,壬晴感覺到了自己的存在,他說我們都是真實存在的,真是存在的……對於壬晴,他只是從目無他物變成了只有宵風,然而宵風雖然來的比較慢,但卻實實在在的成長了。也許是長久的寒與冷讓他對身邊的暖更加敏感,雖然抗拒。他說“不要對我溫柔,因為我無以為報。“所以宵風需要的是這樣一句話,這溫柔是你應得的,是給你的,實實在在的給真真實實的你的。
    消失和死亡的區別在哪裡?固執的要求消失的宵風懷著的是怎樣的心情呢?
    這個孩子一直沒有覺得自己是被不公正的對待的,不覺得自己是被別人利用的。不覺得自己的痛苦是別人造成的,所以他沒有恨,對丟棄自己的父母,對利用自己的灰狼眾,對整個世界,相反對於這些造成他痛苦的根源,他有的只是內疚,內疚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給別人造成了麻煩,認為自己是本來就不應該存在的人,內疚自己毫無意義卻活在這個世上……所以消失,他想,是讓他不再痛苦的唯一根源,因為哪怕死了,自己曾經“造成的麻煩”也無法去除,相應的他的痛苦還在延續吧。
    字典裡沒有“我”的人啊。
    最後的時候,壬晴對宵風說,總是在意別人的想法,你自己的想法是什麼?宵風想怎麼樣?宵風的事情由宵風自己決定,這樣才算回報大家對你的一番心意(抑或是大家的溫柔)。
    也許宵風一直以來期待的就是這番話,也許這也是壬晴對自己所說的話。
   “可以由我自己來決定麼?”
    宵風長大了,他選擇了保持原來的自己,甚至對痛苦的過去選擇感恩。壬晴長大了,他終於明白了什麼是自己的意願,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選擇了永遠的封存那股無與倫比的力量。
    對結果的出乎意料是因為,最終壬晴也沒有稱謂所謂的王,而那個在隱世表世都引起巨大漩渦的森羅萬象似乎從頭到尾也沒有派上什麼真正用場。
    好像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感覺,繞了一圈又回去了啊!這樣想著。
可是經過了中間那麼多事情,能夠回到最初也許才是最好的結局。如果為了宵風啟用森羅萬象,那又如何收場?人類不該擁有超越自己之上的力量,就好像死亡筆記裡的夜神月,哪怕最初的願望是好的,事情也一定會向難以控制的方向發展。所以沒有選擇才是最好的選擇。
    什麼也不需要改變,因為這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僅此而已……
    所以長大了的宵風,感受到了溫暖的宵風,離開的時候,是欣慰的吧……

動畫信息

隱之王
中文名:隱之王
原 名:隠の王
又 名:隱王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216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