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延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8:12:34 作者:淺井 Language

從剛開始看,到完結。
經歷了很久呢,也過了很久才來寫。
可以說它讓我看了在思考,在回憶。
它的結局,我至今還在想。其實很難過,
他的殘忍、自卑、受傷、掙扎、黑暗、純潔、麻木,還有他存在的意義。

都留在那張搖椅上,他的毛衣,似乎也散發出他最後的清澈。

壬晴他不要。








下文為他人所作,很有愛。

-----------------------------------------------------
宵風
  

你的出場,像一條生活在空氣中的魚。

  

你叫宵風,你把黑色的風衣穿的美輪美奐。

  

你是氣羅,在空氣中游刃飄渺,隨心所欲的優雅。

  

你如死神,彈指間,肢體裂斷,鮮血飛濺。冷漠的似乎聽不見悽慘尖利的喊叫。

  

你明明手上沾滿鮮血,腳下踩著無數扭曲的屍體,但你卻有那樣一雙湛藍而清澈的眼睛。你耳邊常常充斥著尖厲的慘叫,恐懼的哀號,無情的話語,可你的聲音卻是那樣不急不緩,溫潤如水。你身邊有著服部和一季那樣的人類,被賦予存在的意義是那樣的黑暗與卑鄙,但卻永遠有著孩子一樣的天真與執著。

你的笑容比誰都少,你的淚比誰都動人。

明明是個如此美麗而心動的存在,卻從生命的開始到結束都陷在傷害中無法分離。

  

壬晴答應實現你的願望時,你抓著他的雙肩,臉上的急切與興奮,單純的讓我難以招架,你跟跟本本就是個孩子,不論會面無表情的殺多少人,不論採取的手段是逼迫與威脅。得到承諾,你的面龐就突的有了陽光,眼睛是讓人愛憐的清澈。你真誠的答應給予幫助,平淡說出的一字一字像小小的水滴點點砸在我的心上。

我總是會時不時的覺得你很可愛,如果你就在我的身邊,我想我一定會欺負死你的。

你有時候給我感覺笨笨的呆呆的(尤其是Q版的時候),看著你抱著食物,蜷起來大口大口的咬時,我會有咬你一口的衝動。你的呆呆笨笨只會出現在日常生活中,比如學壬晴打車的時候,比如“欺負”雪見的時候等等。

因為你不擅長生活,也不會生活;因為你不擅長融入溫暖,也不會融入溫暖。因為你不擅長被愛,也不會被愛。

所以說,你就是個孩子,是個還沒有學會成為孩子的孩子。

你就像生活在水底,你明明不是游魚,卻生活在水底,生活本身對你就帶著窒息冰冷與不安。從出生就被剝奪了愛,明明存在卻被剝奪了存在的意義。鼻息間還有著氣息,卻被期盼著消失。心臟還在胸腔緩緩跳動,卻若幽靈一樣在人前透明。人們的眼球中明明倒映著一具會成長的軀體,為什麼卻誰也看不見。

你太過溫柔,對一切默默接受,然後在心底瘋狂而竭力的時刻思考著自己是誰,明明還活著,可自己不是空,既然如此,那你是誰。你是宵風,那空是不是也是宵風,如果空從來沒有存在過,那麼宵風就沒有曾經,宵風也就沒有存在。如果宵風也不存在,那麼你究竟是誰?

你的願望是自己從來沒有存在過,可是你沒有一刻停止思考與認證著自己的存在與意義。

你進入隱世,自願成為氣羅使,你張開雙臂迎接死亡,卻也掙扎著從不放棄生命。

你是孩子,一個只擁有殘缺童年的孩子。一個被剝奪了學習怎樣活的權利的孩子。

一個不斷在矛盾中掙扎,令人心痛卻散發著芬芳的孩子。

他們只教會了你傷痛,他們只教會了你痛苦,他們只教會了你恐懼,他們只教會你了你漠然。然後想把你推向死亡。

另一個他們,只教會了你忍術;只教會了你體術,只教會了你命令,只教會了你氣羅,然後指著死亡的方向,微笑著為你鋪下了一條沒有分叉的小路。

還沒有人教你快樂,還沒有人教你撒嬌,還沒有人教你調皮,還沒有人教你溫暖,還沒有人教你希望,還沒有人教你美好,還沒有人教你愛……

所以你笨笨的不明白,空存不存在,你都存在。宵風存不存在,你都存在。只要你活著你就存在。因為你活著,所以空存在,因為你存在,所以宵風存在。

俄雨心裡,拉他回來的那個聲音就是你存在的意義。

雷光心裡,那個救他朋友的身影就是你存在的意義。

雪見心裡,喝著檸檬水的任性小鬼就是你存在的意義。

壬晴心裡,那個和他很像卻又不像,對他來說非常重要想要永遠在一切的人就是你存在的意義。

  

這些是腦筋急轉彎的答案,是從上端伸下來拉住你的溫暖的手。

這些是宵風嘴邊大大的微笑,是搖椅上安詳的面容。

  

  

眼前永遠是你著一襲黑色風衣,在空氣流動中翩翩若蝶。淺淺的話語溫潤若水,湛藍色的眸,清澈而天真。

你在我腦中安靜的淺睡,存在的本身就令我崩壞。

  

你是匆匆的一瞥,是心悸的瞬間。

  

是無聲的水滴,是慘白的羽翼。

  

是黑貓的嘆息,是曼妙的舞步。

  

 你是沙漏中細細的流沙,是冰塊落入檸檬水中丁零的聲音。


--------------------------------------------------------








最後,期待它的延續,它的未來。




   AL

動畫信息

隱之王
中文名:隱之王
原 名:隠の王
又 名:隱王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216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