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7:54:39 作者:夏莚(diluc’s Language

感謝作者鐮谷悠希。
<青空下.鳥兒展翅高飛>



      故事發生在青空下,沒有太多華麗建築的矯飾,沒有太多高科技尖端產物的身影,沒有太多讓人熱血讓人爆笑讓人激動不已淚流滿面的場景和情節。它有的只是那海邊的寧靜小鎮,夕陽餘暉中原野上奔馳而過的列車,如水夜色下浩瀚無際的星空,還有在一個溫暖有風的晴天,街道和校園裡那一樹一樹的櫻花盛開。
      故事只是一個故事。不需要刻意拉遠與觀眾的距離,讓人心馳神往卻可望不可即。所以那本是和我們日常生活無異的世界,打打鬧鬧的初中生活,無憂無慮的青蔥歲月,在最本質的真相被揭開之前,每個人都掩藏著自己心中最隱晦的祕密,換做一副天真無邪的笑顏。只有那個性格孤僻的少年六條壬晴,終日以淡漠的神情行走在身邊的周遭——世界對於他來說,不過是存在的“容器”而已,甚至連自身存在的意義他都漠不關心。獨善其身的活法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或許並不是最好的,但它無疑是最具適應性的。無念無慾,哪怕外面的世界一派繁花似錦,心中的土地始終一片貧瘠。
      然而故事終究是個故事,不是寡淡如白開水般的生活。一個“隱”字,將世界分成了表裡兩層,表世的日常生活下掩蓋的是隱世帶血的廝殺。古老的忍者傳說變成了現實,身邊的同伴都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曾經和身世,聲稱要守護自己的老師卻似乎總是在向自己竭力隱瞞著什麼過去的事,自己更是因為體內的隱世祕術“森羅萬象”而成為眾人追逐和爭奪的對象。面對這突然襲來的敵人“灰狼眾”,壬晴站在整個事件的漩渦中心,卻並沒有絕對的是非善惡之感,以他的性格,不管是對待敵人還是同伴,都是一樣的淡漠,他只活於他自己那絕對獨善其身的世界——如果,他沒有碰到那另一個少年,宵風。
      故事開始變得更像是故事,推波助瀾的情節裡慢慢摻進了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同樣孤獨的兩個人,同樣寂寞的兩顆心,只因為後者一個“想要消失”的願望,前者便毫無保留地承諾奉獻自己體內那股強大的力量——向來獨善其身的壬晴居然答應了幫助身為敵對方的宵風,說不清是什麼原因是他做出這樣的決定,如果真的要找一個藉口,那便是,一見鍾情吧。
      ——就像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了另一個自己一樣。
      然而敵對的雙方開始敏銳地察覺到兩個少年的異動,無聲的警告之後便是強制的壓迫。所有人都覺得兩個少年信奉的那個願望實在是不可理喻,身為氣羅使的宵風本就是以生命為代價習得氣羅,身體每況愈下的他已去日無多,又怎麼口口聲聲說著想要消失?消失和死亡,究竟有什麼區別?他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是壬晴知道,他了解那雙和他同樣悲傷的眸子。他已不再獨善其身,他已有了想要守護的人和事,他已經可以堅定地說出自己的信念。“宵風,我們說好的,在我把你消除之前,你絕對不能死,我們約定過的,不是嗎?……我很想了解宵風的事,但我不敢問,我怕話一說出口,我們之間的那根細線,就會斷掉……我們多麼相像,我們有同樣的孤獨和寂寞。……你才不是什麼麻煩的死神,你是,另一個我!……”
      這些話就像純淨剔透的水晶,在故事中熠熠生輝。
      故事總是故事,要講述的情節,無法更改。該發生的事,終會發生,不管是悲是喜。悲喜過後,人們總會失去一些東西,亦能得到一些東西。總有人逝去,總有人為之哭泣,總有人死性不改,也總有人為之抗爭著命運。這些,已經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每一個人,都從故事中學會了點什麼,那是心靈的成長,也是活著的勇氣。
      故事,只是故事,總有結束的一天。那一天,是一個溫暖有風的晴天,海邊的寧靜小鎮上,街道和校園裡有那一樹一樹的櫻花盛開。少年已經學會微笑,學會承擔,可當他目睹著另一個少年的離開,好久好久不見的憂傷與沉默再次佔據了他的心。但他明白,故事只是故事,命運也只是命運,淚水無法改變,既然如此,那便讓記憶塵封一切吧。望著空氣中隨風升入青空的結晶碎片,他只是這樣想著。
      因為,這,只是故事。

動畫信息

隱之王
中文名:隱之王
原 名:隠の王
又 名:隱王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216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