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的種族矛盾,和個體的內心掙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1:01:21 作者:一個清新的流氓 Language

發現了一部好番,《青春期狼頭少年不會夢見兔女郎學姐》(不是,是動物狂想曲)

不同於很多現實題材用動畫形式去展現現實已有的矛盾,動物狂想曲中直接架空一個世界觀,展現一個從現實矛盾中抽象出來更尖銳的矛盾。

*類似這樣的劇還有異獸魔都,掌控魔法的魔術師和沒有魔法的普通人之間的矛盾,魔法師內部的階級矛盾,不過異獸魔都的世界觀實在太大,一季完全展不開。

當食肉動物和食草動物生活在一起的時候,兩類動物維持著表面的平靜和內心的不安。

食肉動物即便在道德上已經被歸化,能夠和食草動物維持表面的和諧,但食肉動物依舊對肉食有著渴望的本能。所以食肉動物一直生活在慾望和道德的矛盾中。

放縱自己的慾望,就會傷害食草動物;堅持自己的道德,就要備受慾望的煎熬。

而食草動物表面上獲得了和食肉動物平等的社會地位,人身安全依然得不到保障。夜晚之下,會有放縱慾望的食肉動物對落單的食草動物進行“食殺”,導致食草動物一直活在恐懼之中。

於是食草動物佔據著道德的制高點卻沒有力量,食肉動物擁有強大的力量,而力量卻是他們的原罪。

這種矛盾,既可以看做種族的矛盾,也可以看做力量的矛盾。黑人和白人的矛盾,男性和女性的矛盾,眾多矛盾被抽象為一種更尖銳的矛盾。

男主雷狗子,是一頭擁有力量的大灰狼,卻一天到晚無精打采,試圖隱藏自己的力量從而與弱者為伍,他覺得自己的力量是一種詛咒。

女主春兔子,是一隻在食草動物中都弱小的兔子,在力量上毫無存在感,還活在食肉動物的恐怖之下。

當大灰狼愛上了迷你兔,力量的矛盾,社會的隔閡,刻板的印象集中在一起,這部片子就很絕。

還有一系列精彩的配角,想要為食草動物贏取地位的鹿學長,想要打破食肉動物刻板印象的狼學妹,把獠牙全部拔掉當上市長的獅子,在黑市做僱傭兵的素食熊貓剛兵,都是這個矛盾社會的畸形產物。

啊,有趣,還有一集,捨不得看了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