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與小白兔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2:42:42 作者:賀蘭 Language

很想認認真真的把這個東西好好的寫出來,因為真的感慨良多。但是打開文檔之後腦子又是一片空白,所有的辯白和想法都那麼微弱無力。

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看完動物狂想曲的前三集動畫之後控制不住衝動的去看了所有的漫畫。喜歡堅強勇敢可愛的小兔子喜歡到想讓自己也具備這些春的特質。甚至還買了一個春的學生證作為公交卡套。

作者對春的設定太過複雜,生活在幸福家庭的迷你荷蘭兔,作為草食動物,在動物狂想曲裡面的世界是比肉食在社會階層上更高等的階層,但同時兔子又是草食動物中最底層的生物。

兔子,弱小可憐又無助。就是它們的代名詞。

肉食與草食是一種奇怪又複雜的關係,生理上肉食天然的強壯讓草食動物們瑟瑟發抖。肉食們輕輕地動作就會對草食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肉食會吃掉草食動物。生命安全的威脅一直如影隨形。如同附骨之疽。說來可笑不可笑,草食們懼怕著那些社會地位比他們低的生物。

太過極端尖銳的展現了社會原有的風貌。令人毛骨悚然,每一個毛孔都打著寒顫。

說回兔子春,這個名字隱喻十足,春意盎然?春心萌動?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春好像總跟浪蕩不羈有那麼點關係,又好像是再純潔不過的春花秋月。春的心路歷程,作者是這樣描寫的,“我作為雌性,作為小型動物,我只不過是拼命活著而已,真的是這樣而已。我的生存方式,會被食肉動物殺死吃掉,會有這樣的必然也說不定,因為像我這樣的雌性或者是侏儒兔,從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不會幸福。”小時候,春作為家裡各種意義上都最小的孩子,在普通幸福的家裡長大,父母最常告誡她的一句話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小心身邊的一切,因為一切對他們來說都太過危險。不管她的年紀長到多大,身邊所有的一切對待她就像是對待嬰兒一樣。大家都同情她,因為她不管發生什麼都容易死掉。直到她發現了能讓她和其他動物平等的唯一瞬間。做愛,不會被當成被同情的弱者,感覺到被世界認同了。於是她開始和各種各樣的男生做愛。只為了感受到平等。哪怕所有雌性都討厭她欺負她疏遠她,雄性都覺得她是bitch。

所有加諸於小兔子身上的汙名化,那些不理解的罵她是神經病等等語言,那麼多。但是理解這個可愛的。堅強的小兔子好像也只需要更多一點點同理心。作為一個弱者的同理心。

如果心靈不夠強大,沒有那麼多自信,在社會上完完全全是個弱者,作為一個女性,作為一個才能普通,再怎麼努力也看不到高高在上的天花板的普通人,作為一個體制內卑微的小員工,或者社會上公司裡面的社畜,作為邊緣群體,作為勞苦大眾,作為被平均的三線城市,那麼多人在社會上都不夠強,因為強者只有那麼幾個。是否能夠理解,作為一個弱者,也想被強者同樣尊重,同樣被認可,同樣成為平等的存在,同樣會做出很多傻事,用自己的努力去反抗,但有些很天真,有些很成功,有些很微弱,有些很可笑,不知道下一步該邁向哪裡,只知道這樣不行,不能這樣下去。

小白兔春的年少時光,一直都不怎麼幸福。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把這稱之為矯情,畢竟在有些人看來有吃有穿有溫暖普通的家庭,還有美貌。怎麼還能不滿足。可是任何生命,需要溫暖需要愛,都需要被認可被尊重被世界平等以待。不患寡而患不均。動物狂想曲的世界恐怕是最不均的世界。那些能把這樣的兔子叫做矯情的人,恐怕是把所有的問題根源都算作是錢不夠。沒有錢才導致一切的不幸。這才是最可悲的。因為物質的需要和被承認被尊重等情感上的需要。完全是兩回事。

小白兔遇到了鹿先生,她和理智冷靜極度高傲又自卑的鹿在一起。互相取暖麼?他們真心相愛了,只不過鹿的愛只堪堪夠度過取暖的短暫時光,一切都比不過自己的榮光和驕傲,比不過beastar的稱號。兔子來不及告訴鹿先生她的愛,也來不及,也永遠不會跟勢必要延續赤鹿血脈的鹿先生結婚。在一起。鹿先生身上承擔了太多太多的責任。

小白兔遇到了大灰狼,他們的初遇,大灰狼是真心想吃掉小白兔的,後來大灰狼也是真心愛上小白兔的,再後來大灰狼也是真心保護小白兔,並且想好好跟她在一起一輩子的。小白兔被感動了,愛上了大灰狼,要好好的跟大灰狼在一起,一生之中,在也沒有一個動物,對她有這麼好過了,哪怕是曾經他真心想要吃了她。哪怕是隻要跟他在一起,身體的生理本能就拼命的叫囂著快逃快逃快逃,就要被吃掉了。最深刻的恐懼盤踞不去。

小白兔被大灰狼救了。被當作食物到底是多麼可怕的心情,恐怕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希望我們永遠都不會有知道的一天。

雖然很希望小白兔從此和大灰狼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可是不平等的愛,依仗在兩個人都拼命控制自己本能的,不是愛。不平等的,不勢均力敵的愛,最後會走向哪裡呢?

我期待著。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