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暖的親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4:05:10 作者:愛哭的女王 Language

原先,小時候,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只是一包能夠發芽的橡樹子而已。曾幾何時,我們也會拿著雨傘當玩具,我們也想要站在陀螺上飛翔。我們也是能夠看到龍貓的純真孩子。
  拋棄了緊張的劇情衝突,宮崎駿用一支生花妙筆在龍貓裡給了我們一場最純真的夢,這讓這部電影有了難得一見的洗盡鉛華的樸素之美。
  憨憨的龍貓,是不是像曾出現於童年夢中的精靈?我們的夢,是不是也有飛到橡樹頂端的奇異旅程?是不是也有一輛善解人意的貓bus車,總在我們困難的時候載著我們去想去的地方?
  可愛的小梅,是不是象是童年時黏在身後的每個人的小妹妹?當她走丟時,我們跟著心急,當在池塘裡發現了她的鞋子時,我們也暗暗地捏了一把汗
  而小月,一句“媽媽要是死了我怎樣和妹妹說”必須打動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這其中,有對幼小的愛憐,有讓人動容的職責感,甚至有成年之後的我們才能體味的生存的辛酸。
  也許我們,會因為長時光的孤寂寒冷,而被溫暖感動的泣不成聲。或許我們此刻會回想,當我們還不諳世事時,最溫暖的親情,最純真的心——就如同姐妹倆的微笑。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