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取眼前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7:51:16 作者:樹洞妖精 Language

初中的時候不完整的看了一遍,記得到了十六集的時候,忽然覺得看不下去了,覺得沒意思了,然後直接跳到最後一集,知道了最後的結局,很自然地接受了。大概是因為我對宵風的不瞭解吧,更不瞭解壬晴和宵風的感情。 但是,終於到但是了。從開始到結束,故事始終蘊含著一股悲傷的氣息,這種讓人絕望又無力的感覺讓我一直忘不了,於是在想,是不是那時候太年輕沒能看懂?於是,近期回來重看了一遍。 故事會讓人產生很多個“為什麼”,有的能得到答案,有的不能,有的即使闡明瞭答案,但始終含糊不清。

中不中二我姑且不談,說到底最後也是圍繞這個亙古不變的話題——存在的意義而展開的,有些老套了。

角色的塑造不算成功,如果主角不是那麼美型,我想分分鐘有人棄番,我也不會例外。除了那個擁有不死之身的相澤,其他人基本都活得有點奇怪而彆扭……或者是現在時代不同了,又或者是因為我已經老了,角度和立場都變了,難免對其諸多詬病。

可是,不得不說的是,這個故事裡的人物確實打動了我,靜靜的一個人看完之後,我會感覺這個故事的人真的存在著……有他們的悲傷和溫暖,折射出這個世界上千千萬萬個不同的人。

背景音樂和背景畫面將故事需要的悲傷氛圍營造出來了,很觸動我。雖然故事情節到了後面基本在走下坡路,人設也開始崩塌……但還是沒能阻止我對裡面宵風和壬晴的愛呀!真是兩個讓人心疼又憐惜的孩子,故事的最後,給我的感覺就是:絕望深處希望仍在,笑容背後憂傷仍在。

最後,依舊感謝這部動漫曾牽動過我的情緒。世事無常,我們真的真的都要珍惜身邊的人,好好愛他們,該表達心意時請不要隱藏自己,因為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自己會失去他們……

動畫信息

隱之王
中文名:隱之王
原 名:隠の王
又 名:隱王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216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