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23:20:48 作者:井伊氏 Language

終於約上好友趕在下映之前去電影院看了千與千尋,能在畢業轉折點的時候來重溫了這部動漫真的太好了。

回憶故事的一開始,儘管小千拒絕了很多次,但還是被父母帶入神諭裡面。其實每個人被降生到這個世界上也並不是自己的決定,小千為了救出因為暴殄受到懲罰的父母,不得不要在湯婆婆手下工作,因為“不工作的人在這裡是待不下去的”,來到這個社會不遵守社會規則的人是會被變成‘豬’的。

為了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小千跌跌撞撞的找到了鍋爐爺爺,在不被承認有任何作用的時候努力想證明自己,即使是完全是向反方向努力著,但世上還是存在著善良的人,他們帶領著乳臭未乾的小千步入正軌,甚至會成為她生活在這世界上的支柱。

但是即使小千在這個地方努力的工作著,旁人仍會拿著“你身上有人類的臭味”枯燥理由排斥她,還會給她安排吃力不討好的差事,受盡冷嘲熱諷,身心疲憊之餘還要擔心父母的安慰,我看到在白龍面前哭泣的小千沒有忍住哭了出來,朋友也許可以提供幫助,但是無法照顧生活的全部。羨慕小千在這個時候,有白龍一般的人,帶她觀賞美麗的花園,給她吃精力充沛的飯糰,並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畢竟這時除了打起勇氣繼續沒有更好的辦法。

其實看電影時,無臉男一段真的太有感觸了。或許真的會有一天對這世界感到乏味了,又或是甚至被世俗所同化了,有一人站在面前,能夠提供一個讓自己脫離在這個現狀的致命誘惑,能否像小千一樣如此肯定的堅持原本的自己。

千尋,你的名字是千尋,你一定要記得自己的名字,因為這樣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