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依存的平衡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8:03:36 作者:安冬罹 Language

世間最不易的事,便是在牽著兩個邊界的細線上尋找一個可以相互依存的平衡點。
                                                                   ——題記
    這個故事有一個巨大的故事背景,忍者,隱世,禁術,和一個名為森羅萬象的物質。但是縱然有複雜的情節,我還是在混雜的線中抓住那最明顯的那條——一端是氣羅者宵風,一端是森羅萬象者壬晴。壬晴本對自己以外的事物漠不關心,而宵風沒有過去,兩人被名為隱世的忍者世界牽在一起,章程就從第一次的回首間鋪成開來。
    宵風:“我想用森羅萬象讓自己從這個世界毫無痕跡的消失。”
    壬晴:“那我來實現你的願望。”
    契約是這樣的達成的,在我看來,這更像是一個約定。
    壬晴:“在我讓你消失之前,不許死啊。約定好了啊。”
    然而,連結在這兩人之間或深或淺的羈絆,將兩人捲入痛苦的漩渦之中。壬晴不希望宵風死,宵風令人在意的過去。自出生就被稱作死神的他,被人賦予了宵風的名字,學習了禁術氣羅,一點點消耗自己的生命,以此殺人,不斷延續死神的稱號,默默的告訴大家他的名字是宵風。將死之人,不在乎死亡。
    但是,在第七章裡,宵風滿身是血,淚水溢出眼眶,對壬晴說,“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
因為過度使用禁術,身體各方面都一點點的壞掉。心臟、肺、眼、鼻、味覺、聽覺,就像是從他身體裡流失的氣一樣慢慢退化。
    宵風:“雖然我的眼睛一片模糊,也只能勉強看到你的身影,但好像自我有感覺開始,你就一直在我身邊,壬晴。”
    兩人開始脫離各自的組織,踏上旅程,尋找讓森羅萬象覺醒的方法,一路兩人的話都不多,默默的走著,宵風的身體撐不住的時候,就會把他近180的身長靠在幼小的壬晴上,溫馨但是心酸的畫面,讓我想到宵風那被迫拉長了的與實際年齡不符的體型。
    而我曾將自己的眼睛長時間凝視的場景都是那麼微小。
    壬晴抬起一些宵風的帽子,將自己很貼近宵風的耳朵,把自己的話傳達給已經幾乎沒有聽覺的對方。
    也不總是順利的,因為被宵風頭上那道長唱的傷疤嗦深深刺痛,壬晴才發現自己一點都不瞭解宵風,不知道喜好,不知道過去。而太多的話語被堵在胸口,很難受很難受,但是還是什麼都說不出口。這樣的壬晴,才有“你真卑鄙!!”這樣的怒吼。
    其實,是否是相互瞭解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因為他們之間已經有一個可以相互依賴的平衡點了。壬晴有了生活的目標,他要實現宵風的願望。他就不會迷茫。但,他之所以不能使用森羅萬象就是因為迷茫。他在迷茫,是應該實現宵風的願望讓他消失,還是遵從自己的意願救他。當身體被森羅萬象控制時,他的空洞的眼睛看到的這個世界,嘴裡只重複著一句話,宵風,你在哪裡?身後散落的書,簡直就是壬晴落寞的心一丈而下。
    想起壬晴第一次見到宵風時,碰撞道同樣孤獨,冷漠的眼神,驚訝的發現這世上竟有一個與自己如此相似的人存在。當宵風緩緩的舉起手至水平,伸出的食指堅定的將對手定格在死亡的帳上。知道他的對面站著壬晴,這個擁有隱世最強的武器——森羅萬象的人。宵風什麼都沒說,轉身走開。
    留下一些死人,一個傷者,和壬晴凝視的雙眼。
    宵風是個悲傷的角色,但作為頭號男主角的壬晴卻也許是個更為悲傷的人物。宵風的傷痛是赤裸裸的,而壬晴不是。無論是一開始不問世事的處世態度,還是後來寧願背叛也要陪
在宵風身邊。這種堅韌和默默怎能是與生俱來的?但是壬晴的痛又有誰能知曉呢?

動畫信息

隱之王
中文名:隱之王
原 名:隠の王
又 名:隱王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216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