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被女主名字拯救的平庸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1:26:11 作者:庸俗還是孤獨 Language

失敗的番,成功的話題性帶動。

五等分的花嫁的點睛之筆就是女主的名字是以一二三四五看頭的,這成功拯救了這部番。客觀分析一下,這部番的水平如此平庸的情況下,卻能成為黑馬,在一月新番中擁有著排名前幾的能力呢(而且隨著劇情的推動,熱度還在持續增長)?

首先客觀評論五等分的花嫁番本身是平庸的,說是屌絲的YY夢完全不過分。爽番註定不能像文藝番熱血番一樣擁有著或反轉的劇情,或嚴謹的邏輯,或豐富的內涵,而且五等分的花嫁在爽番裡也只能做個弟弟,因為劇情太老套了,梗也是被玩爛的那種,角色的人設很多也是那種相當標籤化的。男主的高智商低情商,這種放到任何一個後宮番都是爛透了的。劇情推動,解決五姐妹的心結,關鍵時刻來句溫柔的話,然後鏡頭BlingBling,拜託,弱爆了好嗎,當觀眾是傻子嗎。而且題材題勉強七分水平。

不過最有意思的一點來了,你以為這是後宮番?不,你錯了,而且你錯過了最精彩的部分,而且是從一開頭就說了,男主只選了一個人,只有一個女主角。這讓很多人開始了炒股,壓定個自認為的女主。而且不到最後一刻,誰都不知道女主是誰。刺激吧。這一點到是不至於太爛俗,能給個7.5分吧。

番有有黨派相爭是很正常的,這個番最巧妙的地方來了。每個女主都給差不多的描繪,在劇情上成為了五等分,而且也造成了黨派的五等分(各黨派的人數佔比不會差很多,不像其他番如我們不能在一起學習,老師和文乃的兩黨相爭,而且老師的支持人數很具有壓倒性)。讓每個黨派都覺得自己喜歡的角色有能最終獲勝的機會,並且仔細觀看漫畫動畫找出論證來互相鬥爭。製作方是真的聰明。

而且最關鍵的是,名字以分別是一花、二乃、三玖、四葉,五月。一二三四五,我的天,這可是為了一幫秀兒競爭的搭建了舞臺。各種天秀言論成為了歡樂的源泉。在這裡給幾個b站貼吧評論的例子。

一個被女主名字拯救的平庸番 - 第1張
一個被女主名字拯救的平庸番 - 第2張
一個被女主名字拯救的平庸番 - 第3張
一個被女主名字拯救的平庸番 - 第4張
一個被女主名字拯救的平庸番 - 第5張
一個被女主名字拯救的平庸番 - 第6張
一個被女主名字拯救的平庸番 - 第7張
一個被女主名字拯救的平庸番 - 第8張
一個被女主名字拯救的平庸番 - 第9張

五等分的花嫁最大程度上實現了帶動了觀眾,成就了一幫五學家和研究五學的人。這是近些年,而且也是這種類型極難做到的。在這一方面它無疑是非常成功的。

還是那句話,番本身很一般,但是配和它帶動的話題性真的很棒。配合評論當作喜劇炒股番來看的話我打九分都不為過。

動畫信息

五等分的新娘
中文名:五等分的新娘
原 名:五等分の花嫁
又 名:五等分的花嫁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95849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