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正義,和那往日的純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2:12:10 作者:yi Language

如果要用一兩部電視劇或動畫片來表明“我童年的五彩繽紛”,那絕對首推《新白娘子傳奇》和《美少女戰士》了。很多人小時候肯定扮過白娘子和美少女戰士裡面的人物,拿一兩塊布做道具,就真的覺得自己成了白素貞或者美少女了。
也許是受到月亮公主的召喚,前幾天突然非常想看《美少女戰士》,回味往日的純真與少女的夢想。
第一部《美少女》1992年就有了,可是我直到上了小學二三年紀才開始看,並深深著迷。一直以為月野兔叫“水冰月”,其他戰士叫“水冰戰士”,夜禮服假面叫“夜麗服假面”,直到幾天前才知道我一直誤會水兵月、水兵戰士和夜禮服假面好多年。
月野兔和水兵戰士身上,承載了太多隻有我們那一代孩子才懂的少女的夢幻。我和身邊同樣愛看美少女的同學,都幻想自己有一天突然能擁有一隻會說話的貓,會能拯救世界的魔法,還有一個在危難時刻為我挺身而出的帥氣威武的夜禮服假面。小兔的純真與快樂讓那時候的我相信,善良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而善良的人也能夠被愛之光照耀,逢凶化吉。小兔本身就是每個女孩的夢想,她的存在為女孩們的幻想勾勒出朦朧的圖案。她與夜禮服假面之間的愛情,是我認識“何為愛情”的萌芽,小時候大部分關於白馬王子的想象,都來自於夜禮服假面。
美少女戰士除了代表愛與正義消滅敵人之外,也在潛移默化之中完成了我的三觀教育。正義必將戰勝邪惡、能打敗黑暗的,是人與人之間真摯的情感,這些觀念都來自於這部兒時看過的動畫片。美少女戰士之間珍貴的友誼,為了保護小兔和地球和甘願犧牲的精神,將“團結就是力量”這種抽象的概念以最具體形象的例子展現在我面前。夜禮服假面被黑暗力量控制要殺小兔時,以前送給小兔並被小兔隨身攜帶的吊墜掉了出來,併發出優雅的音樂和溫暖的光芒,這記起以前的點點滴滴,黑暗的力量最終抵不過他內心對小兔真摯的情感,衝破黑暗的力量,他變回那個英勇溫柔的夜禮服假面,和小兔一起與邪惡對抗。這個場景我至今記憶猶新,特別是吊住的音樂聲,時常在我孤獨難過時在心底想起,告訴我不要放棄,光明總會衝破黑暗帶來黎明的曙光。美少女戰士讓我相信世界的純真,也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讓我以為,這是一個黑白分明的世界,好人永遠是好人,壞人沒有一絲一毫的可愛之處。當我長到會思考世界的年紀,發現真實的世界遠比二元世界複雜的多,沒有永遠的好也沒有永遠的壞,有時好壞共存並不矛盾。畢竟純真的世界只屬於孩子。

小時候經常到一個同學家看美少女,我和她是美少女戰士最忠實的粉絲。每次片頭曲想起,我就激動不已。同學的家人給她買了一套美少女的玩具,當時好喜歡,每次去她家我都要玩一下。她認識一個哥哥畫畫特別棒,送了她一副美少女的卡通畫,被她貼在臥室裡,我特別羨慕,每次去她家一定要去看看摸摸那幅畫。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媽媽送了一個新書包給我,外面有美少女戰士的圖案,喜歡到不行。唯一不開心的是發現美少女中多了幾個我不認識的戰士,問了好多人,才漸漸知道有新人中有一個粉色頭髮的女孩是小兔和夜禮服假面的孩子。知道這件事情之後,覺得情感上無法接受,感情受到了傷害——怎麼會有孩子了呢?!那時候資源有限,不知道美少女戰士一共有五部,就覺得粉發女孩一定是別人隨意加的,動畫中根本不存在這樣的人,一直到前幾天看了其他幾部,才知道故事的發展。
美少女戰士還是我卡通繪畫上的啟蒙。一說起卡通繪畫,腦海中總會浮現小兔的臉型和頭髮,所以小時候包括現在畫的卡通人物的臉還是和小兔那樣瓜子臉,改不了了。

再看一遍美少女,回憶起很多快樂的事情,彷彿又回到了這個純真的世界和做夢的小女孩,真希望這個夢能再長一點,不要醒來。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又 名:美少女戰士第一季 / 美少女戰士初代 /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 Pretty Soldier Sailor Moon
首 播:1997-06-01(中國大陸) / 1992-03-07(日本)
IMDb:tt01033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