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是0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2:07:48 作者:細嗅薔薇 Language

現在看來這部二十年前的片有很多優點,我僅憑回憶仍然記得這些:九頭身、長腿高跟、水手服和超短裙、長髮和S身材、美女臉和少女夢、充滿愛情和正義,很多都領先於同時代作品,是當時動畫中一股與眾不同的味道,這些特點在現代網絡被各個行業和網民所應用,成為今日的絕對主流,今天再回頭看看,這部充滿食、色、性,人性本色的動畫片,在那個保守的年代這部片不紅實在是說不過去,率先毒害青少年,灌輸性感、情色、愛情、臭美的觀點,其罪與古惑仔系列並駕齊驅,深深地影響著80後,都說80後是最叛逆地一代,在大環境使下,一切能由得一個懵懂的少男少女?反觀現在90後、00後,比之80後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爛,整個網絡都是黃色段子和情色圖片,一個小學生在網絡上大侃黃賭毒,張口黃色笑話泡阿姨,可能有一天你就被一群可以做你兒子或孫子的水軍口誅筆伐,大戰三天三夜,充滿無奈。在改革開放的同時,我們是不是應該思考下哪些該開放,哪些該修正?有感而發,隨手而寫,紀念這部包括我在內的一群當時在看這部片的少男少女。

P.S 一年後偶然看到回覆再來看自己寫的,那天是無聊隨便搜索時想到的,於是百無聊賴之餘進來點評一番,純屬調侃,切莫當真。這個命題涉及的內容實在是太多了,不能一時解答,也無濟於事。只是以當下我這個年紀來看這部片子,站在父親的角度,真的覺得這部風靡一時的片子沒有任何實質意義。故事本身很簡單,打壞人、追王子、救一救世界,實際上看的是什麼?少男打著看動畫片的屬性、對拯救世界的少年夢想旗幟觀影的同時潛意識偷偷瞄著若隱若現的未可窺見之處和長腿美乳欣賞一番,而少女們則帶著崇拜的眼光花痴地膜拜著------沒錯,我就是看不慣當下日韓的審美觀,尤其是棒子日益漸趨更加露骨地用做愛的姿勢跳舞並以此風靡和聞名:誰不愛美?但跳出節奏和把做愛姿勢擺上臺不是一回事。

一個人可以美,內在的美將更美,沒有靈魂的軀殼只會是一個花瓶,和行屍走肉有什麼區別?和鹹魚有什麼區別?人之所以活著,不應該是像動物一樣吃喝拉撒,也不應該像原始人一樣在吃喝拉撒的基礎上穿戴兩個草裙貝殼就覺得爽得無與倫比高高在上。我的主題不是“之乎者也”的讀書唯一出路證,而是有限的生命力有著無限的思考才是人生的真諦,以此觀來這是一部極其低劣的作品。換句話說,色情之類的內容就不能看嗎?不是的。性本來就是人之常情,但還是上面的話,你已經不是原始人,追求的僅僅是這些嗎?如果你既漂亮又內涵,事業有成又財富有餘,家庭幸福思想高大豐滿自然是人生巔峰,即便沒有,也別盲目追求這麼一部百害之片,起碼客觀的評價這部片,因為有人張口就是滿分才會有我這種噴子來調侃。80後都已經30多了,以這個年紀的眼光冷靜來看這部片子究竟帶來了什麼,如果有人說因為美好的過去而評高分,好吧,我無言以對;如果有人說這是一部難得的好片,好吧,我更加無言以對。扯遠了,權當笑話即可。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又 名:美少女戰士第一季 / 美少女戰士初代 /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 Pretty Soldier Sailor Moon
首 播:1997-06-01(中國大陸) / 1992-03-07(日本)
IMDb:tt01033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