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戰士》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1:55:34 作者:歌塵消散 Language

小時候家裡有美少女戰士的拼圖卻沒有機會看動畫片,這兩天才開始看。這是我看的第一個日本動漫,感覺非常震撼。 從繪畫角度來說,日本動漫有一種讓人想去臨摹的魅力。中學的時候看一些同學畫日漫中的角色,我很納悶,日漫中人物的眼睛大得離譜,表情也那麼誇張,有什麼好畫的!但是這兩天看了美少女戰士,我現在也在閒暇時畫其中的人物了。我認為,比起臨摹照片和電視劇,日漫中的人物相對容易上手,顏色也比較簡單,這就是中學生們願意臨摹漫畫的原因。 從背景看,《美少女戰士》中透露了危機感。常有不速之客光顧地球,擾亂世界,這樣的背景下,美少女戰士為了保護家園,為了保護公主而戰鬥。很多作家的“危機感”可能與日本的環境等因素有關。 從價值觀看,《美少女戰士》是積極向上的。我們能看到小兔和小小兔的成長,內部戰士和外部戰士從排斥到團結,也有行星戰士和星光戰士的合作。我們還能看到水兵月也就是月亮女王更願意感化惡魔,淨化她們的心靈而不是先與她們格鬥。其中的真善美正是作家們希望孩子們有的品格啊。

從內容上看,其一,裡面提到了了很多先進的技術。這部90年代的動畫,就提到了在某大學網站上下載資料的事,還有亞美同學的電腦、目鏡。這些我本以為是2005年左右才開始流行的東西,沒想到那個時代就有了。其二,裡面有很多稱得上創新的幻想了。比如初代無戰事的對話手錶,不正像qq群嗎?

總之,這總共5部的《美少女戰士》帶給我很多驚喜和樂趣,如果再有小夥伴問我看沒看過日漫,這次我終於可以點頭啦。

《美少女戰士》觀後感 - 第1張
美少女戰士R
《美少女戰士》觀後感 - 第2張
美少女戰士SS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又 名:美少女戰士第一季 / 美少女戰士初代 /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 Pretty Soldier Sailor Moon
首 播:1997-06-01(中國大陸) / 1992-03-07(日本)
IMDb:tt01033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