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的、我的,代表月亮的夢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2:30:56 作者:HANABI Language

在那個日本動漫大肆橫行的時代,作為小學生的我們,如果你上學的時候沒偷偷在書包裡藏幾本日本漫畫。那麼你肯定是Out了。
小學六年級時,班裡比較「不一樣」的男生帶來的所謂的「色情漫畫」,其實也就是一本書的那麼幾張無關痛癢的畫而已。現在想想什麼都不算。可是依舊印象深刻。
可是這也許就是童年。屬於我們1987~1990年出生的嬰兒潮時期的孩子的童年。
那是沒有多麼發達的媒體,那時的我們沒見過電腦,上網更是遙不可及沒聽說過的事情。那時的我們都是電視兒童。放了學都會往學校旁的巷子的租書店裡鑽。那時的我們遊戲豐富而精彩。
那時的我們,回家看美少女戰士也是必修功課之一。小時候我常常抱著碗坐在電視機前不肯動。長大了我改為抱著碗坐在電腦前面不肯動。
現在的我們,當セーラームーン的音樂響起的時候,我們仍然激動不已。那些畫面、那些記憶、那些溫暖的感覺。
伴隨著當年教室裡,那個一下課就大喊「月稜鏡威力,變身」和「我代表月亮消滅你們」(附加動作的)死胖子,伴隨著在小學四年級以前把我們的地理知識(九大行星)都普及的深入人心的日子,伴隨著長大後看起來經不起推敲的劇情,伴隨著長大後發現裡面好多畫的很棒的西裝男……
也許セーラームーン的流行是因為裡面貫承了中國武俠精神和鬼怪傳說。
而不管我們多大多老,對於我們來說,那些戰士們永遠都是15歲的樣子。因為他們就是我們。那些少男少女的夢想。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又 名:美少女戰士第一季 / 美少女戰士初代 /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 Pretty Soldier Sailor Moon
首 播:1997-06-01(中國大陸) / 1992-03-07(日本)
IMDb:tt01033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