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那可是我們曾經的樣子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2:05:40 作者:瑞波恩 Language

童年的這些場景永遠在印象裡來回擺動,就像白色窗簾背後的藤井樹。

夏天的日子總是格外漫長,不光是有一個長長的暑假。

每天放學後的第一件事不是做作業,心心念著今天已經更新到了第幾集,劇中人物發生了什麼離奇遭遇,即使媽媽的美味佳餚也阻擋不了,午飯還沒有吃完就已經迫不及待奔向電視機,心潮澎湃地期待著18:00準時開始的動畫片,索性把半碗飯扔到一旁,或者端著飯碗飛快跑到電視機前,眼睛直愣愣地盯著電視機,不小心把飯吃到了鼻子裡,有時候看的太入神就把飯碗掉地上了,飯灑了一地,被老爸連打帶罵慘不忍睹。可是即使如此,動畫片的魅力始終像磁石一樣牢牢吸引著我這塊陳鐵,讓人欲罷不能。看完後第二天還要和同學夥伴們熱烈討論一番,預測一下未來的結局,還經常會為了一個動畫裡的小細節而吵得面紅耳赤大打出手差點就絕交了。多單純啊。

童年的這些場景永遠在印象裡來回擺動,就像白色窗簾背後的藤井樹。

但那可是我們曾經的樣子啊 - 第1張

那時的我,就算是馬上就要奔赴刑場,動畫片能多看一集那就多看一集。寧看動畫死,做鬼也風流。那應該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時光吧。所以很多年後,只要聽到王曉燕的那句“我要代表月亮消滅你們”,或者聽到那首《月光傳說》和《Heart_Moving》,就會不自覺地熱淚盈眶。那可是最美好的回憶呀。

喜歡上《美少女戰士》,主要還要歸功於我那偉大的同桌。除了她是富二代的身份外,她的另一個身份就是美戰的鐵粉,不光TV版(那時還沒有出劇場版)的每一集都耳熟能詳,而且渾身上下都是動畫周邊武裝到牙齒。她的幾個精美日記本上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密密麻麻貼的全是《美少女戰士》的貼畫(除了學校門口可以買到的那些常見的,甚至港臺的也有),粉紅色的小書包和豪華文具盒上的logo全都是花花綠綠的水兵月,連雨傘上印的都是月野兔咧著嘴傻乎乎微笑的圖畫,身邊還有各種水兵月用的小道具(我甚至懷疑她家是不是也有一隻黑貓叫露娜)……

但那可是我們曾經的樣子啊 - 第2張

當然要把這麼多的動畫周邊都買過來,對於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來說是幾乎不能的(因為她們沒錢),可是同桌的家人就她這麼一個寶貝女兒(歸功於獨生子女政策),即使天上的月亮也要想方設法弄給她。她那有錢的父母在給女兒買玩具買動畫周邊上可是一點也不吝嗇(不像我的父母),所以我們的同學都很羨慕她,每次只要她爸媽給她買了什麼好玩意兒都厚顏無恥地湊過來,不停地咂舌羨慕流口水。

同桌她對美戰的熱愛由內而外表裡如一無比虔誠。她是一個話嘮,只要談到《美少女戰士》,就可以儀態優雅風華絕代地拽著你聊一整天,說的昏天黑地日月無光一點也不累,我一邊認真聽一邊思忖著,女孩還是話不多的好啊。就在同桌的影響下,我也開始喜歡上了《美少女戰士》,在她的指導下找到了播放動畫的那個臺,在她說的那個時段守候在電視機前。自那以後,她每天在學校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昨天的那一集你看了嗎?覺得怎麼樣啊?然後坐在第一排的我們又開始嘚不嘚了。

當然我的同桌成為班裡的一個傳奇,不光因為她熱愛動畫片家裡又很有錢,更重要的是,有點嬰兒肥的同桌是我們整個班上甚至整個年級最漂亮可愛的女生。

但那可是我們曾經的樣子啊 - 第3張

在別的女生都還很認真聽著老師教育的自強不息艱苦樸素對擦脂抹粉嗤之以鼻的時候,留著長髮的她就已經開始畫眼影抹香水用香豆了,坐在她的旁邊,簡直就像在一個香水店裡,刺鼻的香味瞬間都能把你迷暈了,以至於經常我上課走神,只要她打開文具盒,文具盒裡的香豆散發出來的香味加上她身上的香味,簡直了。但是遺憾的是,小學生大都情竇未開,即使你長得比王祖賢還漂亮,同學們也就只是輕描淡寫地說一句,哎,你說的是那個很豔麗的女生嗎……當然,比起玩遊戲動畫片和電視機,長得好看的女生實際上吸引力也就那樣了,囧。

我和她也就當了一年的同桌,升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她那神通廣大的父母不知道又把她弄到什麼好學校去了,我和同學們從此再也沒有見過她,而她教給我的那些關於《美少女戰士》的愛好卻一直保留了下來,直到現在。以至於後來,看見《美少女戰士》我就會想起她,想起她就會想看《美少女戰士》。

故事的最後,總會有一個結局。無論是動畫片,還是我們的現實生活。只記得《美少女戰士》的第一部裡,一眾水兵戰士們為了消滅黑暗勢力而前赴後繼接連死去,讓當時還年幼的我痛哭流涕傷心了很長時間,雖然後來她們都轉生復活了,可是卻都失憶了,重新開始曾經平凡的生活。略帶悲傷卻又充滿希望的結局。就像黑貓露娜說的,大家又都開始新的生活了啊。真好。

但那可是我們曾經的樣子啊 - 第4張

也許你會偶爾想起:月野兔還是上學遲到每天被老師罵嗎?她最後有沒有和阿衛步入婚姻殿堂?亞美還是那麼文靜秀氣她的學習成績還是那麼牛掰嗎?阿玲的脾氣還是那麼火爆還經常和小兔吵架嗎?妖魔世界最後有沒有再度復活又開始吸收人類的能量?那隻會說話的黑貓露娜是否依然漫步在月光下尋找新的水兵戰士……這些也許重要,也許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因為你已經沒有父母陪在身邊,沒有小夥伴們一起玩耍打鬧,沒有了曾經讓你百感交集的學校和同學,沒有了暑假寒假也不用做課後作業,也沒有機會再看自己有沒有長高……甚至沒有了大把時間去看動畫片,你從此沒有了春夏秋冬以及白天黑夜,只剩下了朝九晚五的工作和日益乏味的生活。所以你終於長大了。

長大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比被黑暗王國的妖魔吸取了能量還要危險。

但那可是我們曾經的樣子啊 - 第5張

所以,我們似乎也可以想象得到,當小兔亞美阿玲她們長大了畢業了以後會發生什麼,她們也只能找一份工作養活自己,然後說著言不由衷的話對著不喜歡的人強顏歡笑。而不是在城市的夜晚華麗變身,與夜禮服假面並肩戰鬥,在月光下對著壞蛋大喊著,我是愛和正義的美少女戰士,我要代表月亮消滅你們!

但是,那可是我們曾經的樣子啊。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又 名:美少女戰士第一季 / 美少女戰士初代 /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 Pretty Soldier Sailor Moon
首 播:1997-06-01(中國大陸) / 1992-03-07(日本)
IMDb:tt01033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