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迪奧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4:12:15 作者:ziyusuoan Language

八九年前,我看了當年乃至今日最優秀的一些動畫作品,這對一個剛剛接觸動畫的人來說,三生有幸。last exile就是其中之一。蒸汽朋克的背景,嚴謹但未完全展開的世界觀,還有其中動人的感情,使我極度痴迷,以致現在,僅僅是默唸last exile這兩個單詞,心中就湧起一股微妙情感。
拋開那個充滿了愛意與硝煙,自由與束縛的天空故事不談,最終流放裡,艦長和迪奧,這兩個對比鮮明的男人和少年,成為我記憶中難以磨去的形象。這麼多年過去了,想到仍然會心痛。
艦長,自從自偉大風暴中逃脫後,便心如鐵核,面覆冰霜。他不會愛了,甚至也不會接受愛,所以絲毫沒有迴應索菲亞的感情。只記得片頭,艦長迎風而立,目光冷漠。他的存在,如同last exile的陰暗面。
第一次看到迪奧就被震攝了,OP裡他手托腮,笑得意味深邃。這個如風一般令人捉摸不定的精靈!天真無邪的外表下,有著多玲瓏的心腸。然而就是這樣無所畏懼的小王子,在黛芬妮“殺死”他之前,恐懼憤怒到面容扭曲,風度盡失。彼得潘如果被逼迫長大,他就等於死了。
阿歷克斯扼死黛芬妮後,便被銀之戰艦轟炸過去。夙願既償,死得其所。而迪奧,則發瘋似地摔下先鋒艇,這個結局讓我怎麼也無法釋懷。多年後再次看到他,長長舒了口氣。
然而撇開逆生長的童顏不說,這真的是迪奧嗎?撲閃著大眼睛賣萌,輕易地說出“好吃要有好吃的表情”這專屬路西里奧的臺詞。迪奧,我喜歡你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輕靈的腳步,還有別有深意的笑容。萌軍何其眾多,你卻是唯一。

動畫信息

最終流放:銀翼之法姆
中文名:最終流放:銀翼之法姆
原 名:ラストエグザイル―銀翼のファム―
又 名:Last Exile: Fam, the Silver Wing
首 播:2011-10-07
IMDb:tt21422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