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你好。童年再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2:15:22 作者:蝦扯蛋 Language

不是關於影片的評論,是回憶童年的碎碎念。
焦躁考研期,看懷舊帖子看到《美戰》,找出來重溫。
突然平靜下來。
正是最想家的時候,快一年沒回去了。突然看到這種童年片,各種思緒攔都攔不住的傾倒出來,滿滿一個房間。
記得是夏日的傍晚時光,盤腿窩在沙發上,老媽在廚房燒飯,老爹在書房看書,老姐還沒放學,所以是一個人。
記得每天一集,看完還會回憶一個晚上,從片頭到結尾。
記得很揪心地場衛和小兔的感情,地場衛明明藉著銀水晶回憶起來,卻被貝利爾女王抓去了黑暗王國。
記得對於佐伊賽特和昆茨埃特朦朦朧朧曖曖昧昧的感情,幼時的我根本就沒有任何男男概念,沒留什麼印象。以至於重溫的時候差點激動到尖叫。
記得四戰士的死,四戰士借倩妮迪力量的時候明明很想哭,怕被家人看到硬生生忍住。
記得學唱片頭曲和片尾曲,根本不會日語,唱的什麼自己都不知道。
記得買了漫畫書和卡片。
記得有一年過年,老爹給的錢買明信片,看到小賣部里美戰的貼紙就邁不動腳,先斬後奏買下來,回家被老爹狠狠一頓罵。
記得自作成熟的童年,不屑和小夥伴cosplay,然後回家偷偷和老姐玩角色扮演,就兩個人,分著演了包括男角在內的N個角色,除了兩人一起,分開一個人的時候也會自言自語完全沉浸在幻想世界裡。最常說的是“演到哪了?”
記得和老姐衍生出來構思的一個故事,瑪麗蘇得要死,女主叫“月荷雅娜金麗蘭莎美鳳紗”,名字太長怕忘就記在美戰卡片的後面。
記得第一次畫漫畫,以美戰為模板,畫了很多很多大眼睛。
每個女孩都曾經有一顆瑪麗蘇公主心,滿心期待著遇到她的夜禮服假面。
現在家裡還存著美少女戰士的卡片,大的小的。高中搬過一次家,收東西的時候沒捨得扔。後來有些小卡拿出來做書籤,同期還有數碼寶貝。
還好沒扔。
只是懷舊,重溫還是會有些看不下去。想著兒時怎麼會少女心到那種地步。
嘰嘰喳喳喧鬧的一群小女生,幾集下來戴著耳機,叫得腦袋嗡嗡響。
當時感動卻沒好意思哭的部分,在一個人可以放聲大哭的現在,已經沒有哭的慾望了。
當時電視只播了第一部,復活失憶的結尾看得極其糾結,現在才知道,原來還有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第五部,還有特別篇還有劇場。
當時看她們變身熱血沸騰,現在看變身只覺得“哈哈哈好搞笑啊~”
當時。
現在。
十幾年光景。
小馬崽都長成了老白駒。
播放器剛好放到蘇打綠的《說了再見以後》。
該死的回憶,拉長千萬裡。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又 名:美少女戰士第一季 / 美少女戰士初代 /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 Pretty Soldier Sailor Moon
首 播:1997-06-01(中國大陸) / 1992-03-07(日本)
IMDb:tt01033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