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夢想,大人的槽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2:04:34 作者:瓶中鼠 Language

童年的夢想,大人的槽點 - 第1張

最近在重看美戰,美戰5還在看,前四部已經看完了。 和小時候看熱鬧看漂亮不一樣,現在再看美戰,真是有一堆的槽點要帶血吐出來。 相比較更純粹的原著漫畫,TV版月野兔的毛躁愛哭傻白甜而且還特別遲鈍(這一點其實值得商榷,我總覺得兔子是個扮豬吃老虎的主兒,不然地場衛誰不好選選她,就算是上輩子的戀人也略顯牽強吧),小小兔的熊孩子早戀(……而且特麼重口的還是蘿莉+人那啥獸)還和親媽搶親爹,地場衛暗戳戳的猥瑣心理天然渣還有那件土的不行的活生生從1穿到5的綠色外套,火野麗未遂的第三者插足,木野真琴和愛野美奈子的彷彿沒了男人就不能活,全體美少女戰士裡,近太陽系只有水野亞美的三觀是正常的,卻又被活生生塑造成了木訥沒人緣的書呆子。

縱觀全體戰士,只有天王遙和海王滿、冥王剎、土萌螢,這四個是獨立堅強的女性形象,天海這一對還明顯是百合,還是我的百合啟蒙。

這個真不抬槓,原著裡天王遙出場就把人帥哭,她的男性形象帥過了第一男主地場衛。我甚至一度認為她是他,是個美少年戰士(`・ω・´)ゞ她和海王滿分頭勾搭月野兔和地場衛的時候,我以為武內直子要把衛兔CP給拆了(∩´﹏`∩)

當然啦,後來也出現了中性(雙性……?)水手three lights,夜天光和星野光太出色了,結果大氣光就有點看不見了。

童年的夢想,大人的槽點 - 第2張
圖片來自網絡,侵刪

還有就是,美少女戰士們make up的時候真是尺度爆表,不過比原著還是差一點,畢竟漫畫裡兔子吸取力量的方法要麼是紅果果跟安迪美奧狀態的地場衛擁抱,要麼就是打啵兒,再要不就是她被他啵兒……這一方式,第四部的小小兔也學會了……

TV版美戰提煉了原著漫畫裡的人設,但是講真,真是過頭了。就只說原著裡的地場衛好了,作為女人戲中獨一無二的男主角,雖然他在漫畫裡戰鬥力還不如他前世今生未來死循環的老婆月野兔,但好歹他還有個治癒+與地球同調的強大能力,而且自始至終他沒喜歡過別的女人,雖然被BOSS迷惑的時候也對sailor moon動過手,但他的感情線對月野兔彼此是認真的雙箭頭——TV版的,前有莫名其妙的火野麗,後有這樣那樣的各類炮灰和BOSS,都熱衷於搶女主的男人打女主的閨女凸(`ι _´メ)這設定也是醉醉噠。

但是原著漫畫畢竟跟TV受眾有微妙的不同,所以這些戲劇化和誇張渲染,身為美戰原著粉的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不然我也不會又把它翻出來重看。

不過TV看多了就看出問題來了,劇情什麼的老美戰和crystal這裡就不比較了,特攝真人版的也別提,單說老版的這五部,網上常見的就還分大陸、臺版這兩版,大陸引進了前兩部,3到5常見的是臺版配音。

大陸版的,我簡直想罵人,翻譯的比機器翻好不了哪兒去,簡直亂七八糟。亂翻的人名就不說了,只說臺詞。

有一集,月野兔捧著地場衛的懷錶問他“這是你的耳環嗎”,還有那個蜜汁好笑的“好朋友”——這個嘛,為了杜絕天朝小朋友的早戀苗頭,這個翻譯也不是不能理解——可問題是,臺版都把小小兔和艾利歐斯kiss的鏡頭刪了,大陸版反而沒刪我衛兔kiss,那你又欲蓋彌彰的亂翻譯毛線!以前八零後的小孩不是弱智好嗎!以為誰不知道“好朋友”是不能打啵兒的嗎!

臺版的1-2部我沒看過,3-5部雖然也有刪減但是翻譯比大陸版的好的不是一點半點,首先人名就很連貫,臺詞也基本符合原版,看起來舒服多了。唯一不舒服的就是臺版的配音太娘了……聽的我耳朵累……

和我一樣的八零後小時候(其實也就是小學初中那會兒),正是大陸的日本動畫最輝煌的時候,美戰灌高足球小將聖鬥士龍珠城獵聰明一休等等等等,燦爛了所有八零後的童年少年,甚至是大半個青春時代。所以對這些老動畫,我們這一代的感情格外的深。

而我還是個只要看過TV動畫就會努力找原著漫畫看的原著粉,SD啊足球小將啊美戰啊都是這樣,而且原著我都收了。

所以當長大的我回頭再看老美戰的時候,看到那些當年沒有意識或者認識到的槽點,真是蜜汁好笑,完全控幾不住自己噴發的吐槽衝動。

其實老TV版美戰對我來說,始終有一個遺憾,那就是衛兔的結婚一直都沒有作為結局出現。原著裡衛兔的婚禮實在太美,TV版沒有真的是個缺憾。不知道crystal第四季之後會不會有。抓頭髮ing。

童年的夢想,大人的槽點 - 第3張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又 名:美少女戰士第一季 / 美少女戰士初代 /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 Pretty Soldier Sailor Moon
首 播:1997-06-01(中國大陸) / 1992-03-07(日本)
IMDb:tt01033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