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日本動畫公司來畫中國的故事挺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9:04:00 作者:錢坤一 Language

題文無關,單純是我不怎麼看現在的國產動畫,也不期待XX崛起。

豆瓣的文青和論壇的阿宅都很嚴格,今天看了後沒想的那麼差。三個小故事我只對第二個故事無感,因為主視點是一個擔心年紀大外貌拼不過晚輩的模特。

第一個叫獸寫的故事,是一段獻給奶奶表鄉愁的獨白散文。因為我和叫獸一樣都是出身湖南然後來到北京工作的人,還蠻有共鳴的。

我也很喜歡奶奶下的米粉,對“早上就是要吃一碗粉”一萬個同意。但是……三鮮粉是什麼邪道,常德牛肉粉天下第一!

就讓日本動畫公司來畫中國的故事挺好 - 第1張

不過也理解,沒有共鳴的人,觀感就很差。這不是大家想看的“故事”。

第三個故事“上海戀”,毫無疑問是我最喜歡的。青澀又美好的感情,當然喜歡了,也很羨慕。最近蠻想看這種少年少女的故事。之前看完的漫畫《政宗的復仇》也是。

就讓日本動畫公司來畫中國的故事挺好 - 第2張

雖然上海戀在構成男女主一度錯過的核心劇情設置上,確實和韓寒的《三重門》是一樣的,只能說我們那時候,沒有手機的年代,升高中時,關於升學擇校的問題,這樣的事情或許不少吧。互相錄音傳磁帶挺浪漫的。

就讓日本動畫公司來畫中國的故事挺好 - 第3張

總之面子害死人系列,和少女相比,少年真是愚蠢又幼稚的生物啊。又是逞強講違心的話,又是遷怒對方,我如果回到初中想把自己往死裡打吧。聽對方的聲音真的很重要,雖然死宅並沒有可以聽的對象(

就讓日本動畫公司來畫中國的故事挺好 - 第4張

另外,沒有和國產青春電影一樣搞什麼亂七八糟的橋段也很難得。

我更像是第一個故事的主人公,但期望著第三個青澀故事的美好結局。(很多人都覺得要寫實就要有遺憾啥的,我想說現實已經很沉重很懊悔了,在作品中還要看遺憾,有多遠滾多遠吧)

最後結束後的彩蛋,三個故事的人物們,在飛機場交匯在一起,又走向各自的旅途。我看著他們,只能發著沒內容的感慨。

就讓日本動畫公司來畫中國的故事挺好 - 第5張

PS:三個故事的小標題,中文版和日語版不同,為了方便,文中提及用的是日版的。

8.7

今天看了一圈日本推特 於是做了個圖(滑稽)

就讓日本動畫公司來畫中國的故事挺好 - 第6張
正宗的湖南米粉是什麼樣的!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