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vors of Youth。』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9:53:10 作者:kiki204629 Language

『Flavors of Youth。』 - 第1張

青澀年華逝去後,人生才慢慢釀出生活醇厚的甘甜回味,而青春的滋味卻是我們一生回味的。這部中日聯合制片的動畫電影由日本動畫工作室CoMix Wave Films承製,這間工作室最著名的就是新海誠《秒速五釐米》《言葉之庭》《你的名字。》這幾部作品,每一幀都可以拿來當壁紙,《肆式青春》亦是如此。結合日本的手繪動畫技術搭載以"衣食住行"為主題的三個接地氣的小故事就發生在我大天朝,so,電影裡壁紙一樣的畫面,也許就是你的所在地呢☞清晨的湖南鄉村田野,繁華的上海黃浦江夕陽下的東方明珠,“小蠻腰”和摩天大樓遙相輝映…

『Flavors of Youth。』 - 第2張

「一碗鄉愁」◆座標湖南

想到易小星的名字總是逃不過《萬萬沒想到》系列,唯美畫風的動畫,怎麼想也和這個中年油膩大叔太有違和感。

不過呢,叫獸易小星果然也是吃貨一枚。你看,這個故事就是講好吃的!

兒時在湖南鄉間,一碗米粉的滋味讓人懷念。現在北漂在北京,不管是人與人還是人與米粉之間的距離都那麼遙遠。北京到長沙1446公里,但也是隔著千山萬水了。

『Flavors of Youth。』 - 第3張

身邊有很多在外地打拼的小夥伴,大城市好則好已,但總是缺乏歸屬感吧。其實所謂的歸屬感也許是親情的羈絆,也許是愛人的牽絆,我想說,其實,沒有你的地方都會有鄉愁。

『Flavors of Youth。』 - 第4張

「霓裳浮光」◆座標廣州

竹內良貴導演一直以來都是作為CG主管在負責著新海誠的作品,這次是他第一次擔任原創作品的導演,這次他帶來的是兩個在廣州相依為命的兩姐妹的故事。模特這個行業啊,真的是表面光鮮亮麗,實則非常辛苦,不但競爭激烈,而且在這個紙醉金迷的圈子裡,也容易迷失自己。

『Flavors of Youth。』 - 第5張

都說女人之間的友誼非常脆弱,實則,女人只是更敏感多疑的動物而已。姐姐依琳說出這句“無論付出怎樣的代價我都不想放棄,為了我唯一的親人,為了我的妹妹”,我就淚奔了,擁有柔韌而堅強內心的人真了不起!最後,妹妹璐璐也從被姐姐照顧而成長起來和姐姐相互扶持,一起成長的青春真是好。

『Flavors of Youth。』 - 第6張

「纖雨初晴」◆座標上海

李豪凌帶來的是一對兒時青梅竹馬的故事。九十年代的錄音卡帶,按下收音機的開關,青春的回憶慢慢鋪陳開來,“夏小雨你最喜歡什麼顏色?紅色,感覺很溫暖”、“最喜歡的花呢?向日葵,面朝陽光”…

『Flavors of Youth。』 - 第7張

單純而美好的情愫,我們也曾和前後桌聊這樣的天吧。可惜,那時候沒有把它們錄下來,不然,現在聽起來肯定別有一番滋味。童年、少年再到青年,時光變遷,物是人非,莫不是最遺憾的?

三個不同城市構成青春圖鑑座標,這裡也許就有你,有我,也有TA的青春。有倔強、有堅持、有遺憾、有錯過,但依然無悔的青春。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