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看,品之有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9:08:05 作者:... Language

第一次寫影評,如有不足多多包容。總體來說不失為一部值得一看的動畫片,給五星是因為希望不想讓其他人沒有看之前就因為某些誇大了的小缺陷又扼殺了看的慾望,避免先入為主吧,雖然這部電影不能達到我心目中五星的標準,總體給個有個4星吧。 電影分成了三部分,第一部分一碗鄉愁,取題立意不錯,畢竟中國大部分人都在他鄉奔波勞苦,睹物生情也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在在外地能吃上一份家鄉的菜更是如此。而依我愚見,這卻是導演給自己設的檻,因為很普遍,那麼作品之中就要有更強的渲染力,才能觸及觀眾的感情線。但這部分卻有些令人不解,湖南米粉中的人,事,物,情都被米粉本身搶去了風頭,而本是次要人物的老闆同樣搶去我的飯碗,更像是地方的一部風情變化史,對於主角感情描寫投入不足,犯了主次不分的毛病,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就是角色帶入感不強,經常齣戲,有似乎有點不太自信,旁白有點多了,我們現在的觀眾畢竟都是有文化有能力的人,其實大可以放開手腳,把介紹事情原委的那一部分旁白刪去一點,用人物自身的表現來表現就可以了,這是可以改進的一點。還有一點——興許我閱歷不夠——內容是否有脫離標題之嫌呢,鄉愁這一主題似乎表現不足,於我而言有些複雜,看完了以後再次想了想,似乎更多是一種時過境遷,物是人非的感慨嗎?不過,在我眼中,這些本是細枝末節的東西,但在時長限制之下卻格外突出,加以時日,肯定是能有所改善的。值得贊同的是導演有一番野心呀,關於工廠啊,年少時期的心動啊,甚至包括在有限時常下跑題了的湯粉的作工啊,都是一副宏偉畫作的點襯之筆,所以從電影院出來的時候很是感慨啊。

第二部分霓裳浮光,這倒是個出乎意料卻意料之中的取材呢,廣州的模特故事,除去粵語聽得有點尬(自己是廣東人不是很習慣的原因),不過能理解,畢竟廣州是個包容的城市(個人印象,呆過幾年而已)。故事相當切題,霓裳光鮮亮麗,浮光卻是徒有其表,轉瞬即逝的意思,正切合了姐妹倆的身份和關係。由於中途接了個電話,有點掉節,但對於這一部分,我是非常讚賞的,令人耳目一新(如果說模特生活完全不是這樣,請原諒我的無知),很多在外奮鬥的人都有那麼一個心疼的兄弟姐妹吧,我也是這樣,所以看起來深有感觸。為了避免主觀因素的影響,我仔細的看了別人對於這一部分的影評,頓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含劇透)

對於為什麼在姐妹倆分開的一段時間,姐妹倆似乎沒有什麼聯繫呢?個人觀點,是因為姐姐那時或許並沒有在模特界混得很好的原因,還沒有能力對妹妹負責,也更希望能給妹妹最好的。對於為什麼妹妹會突然爆發?興許是因為不忍看到姐姐這樣的頹態,而她更希望看到的是那個陽光堅強的姐姐,更希望姐姐能穿上她為她做的衣服。其實很難接受吧,對於自己曾經最高大最崇敬的那個人形象轟然倒塌,自己卻無能為力吧。最後的happy end,真的很讓人感動,希望每一個付出的人都能堅持下去。

第三部分,纖陽初晴,個人感覺比較平庸的一部分,卻又是最能令人興奮嚮往的一部分。平庸是因為有點陳詞濫調的感覺了,而後者這是因為青春的愛戀總是每個人清純而又芬芳的夢,也是觀眾最能有感觸的(大部分人都經歷過的),為電影點睛之筆也實屬合理。對於這部分,我感覺挑刺的話,也沒什麼好挑的(有些漫不經心地看,一眼望穿結局),不如當做回憶之旅來看待吧,獻給我們花樣青春,獻給我們逝去的夢。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