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裡都是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9:14:18 作者:五月和七月 Language

喜歡第一個和第三個故事,青春回憶的觸動。

湖南米粉的記憶

第一個故事,也是唯一沒有方言的故事,因為配音有點不能入戲。另一個,說實話,裡面湖南米粉的繪畫風格讓我蠻沒有食慾的,慢慢塑膠製品觀感,有點精美但不寫實。

但是有回憶,特別是奶奶一早去米粉攤“端”兩碗回家的畫面,特別勾起回憶。奶奶和孫子、其他村裡的人的普通話對話,一直在腦補湖南方言。少了方言就少了米粉的味道,少了記憶的味道。

最後接到的那通電話,也霎時記憶衝動……

模特的故事,這個故事其實沒有什麼與我有共情的地方,不知道和日本導演有關係麼。

弄堂的記憶,好多小細節,餅乾盒、卷磁帶、弄堂裡的上海話、筒子樓等等,都有許多虛虛實實的記憶情感被帶回現在。

畫風,第一個小故事的人物樣貌還是有點濃郁的日式風格,第二、三個已經相對來說跟更接受一點。

配音風格,或許是意料之外的講故事,有點怪怪的,特別是第一個。

不過相對來說,已經算不錯的中日合作動畫了。比《昨日青空》更有中國地氣一點點,能在動畫裡看見青春記憶,實屬難得。

據說中日兩地上映的故事節奏不同,倒是好奇日本的慢節奏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