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YOUNG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00:55 作者:時光機 Language

第一次知道灌籃高手,是小學三年級時。那時,一個鄰居姐姐特別愛看,她考試考得好的獎勵,便是一套灌籃高手的光碟。當時,她一臉沉醉地給我介紹其中的情節,給我展示她收集的人物卡片,當然還拉著我和她一塊兒看動畫。那時,我仍清晰地記得,看的是櫻木第一次學習“庶民投籃”,和流川楓鬥氣,特別好笑!我很想把它看完,但是那會兒電視已經播完了。

真正讓我有機會一集不落地把灌籃高手整個動畫都看完的是初三的暑假。那時要升入高中,暑假沒什麼事,我就天天守著我們當地的點播臺,因為總是有人點播灌籃高手。說來也有意思,就是會有人花著錢,一集一集地去用電話點播,也便宜了我這種白看的。就這樣,雖然是打亂順序看的,我總算把灌籃高手的全集看過了!那時點播的人特別喜歡點最後一集,所以那一集我已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當時特別上癮,每天腦子裡都是動畫片裡的情節,我也就這樣迷上了籃球。

上了高中,才知道大家都很熟悉灌籃高手的情節,我們學校開運動會,甚至有一個班的班旗上寫的就是來自灌籃高手裡的口號“勇猛果敢,全校制霸”。我還記得當時我們班的籃球隊剛組合好,就有個同學把湘北每個人的卡片帶來了,給每個人根據他們打的位置發了一張。我當時的同桌就得到了一張赤木~哈哈。我當時還笑他是大猩猩。那時,我聽說動畫完結之後還有漫畫,就趕緊跑到學校隔壁的租書店,把全國大賽的漫畫租來了。我一口氣把它讀完,特別的過癮,太精彩了!後來,懷著對灌籃高手的熱忱,再加上受一些男生的影響,我開始接觸到了NBA。從那時起到現在,我一直都是加內特的鐵桿粉絲。一有他的比賽,我就特別興奮。如果哪天有NBA比賽,我就和我的好朋友一下課就往我們學校的小商店跑,那裡有臺小電視,總是轉播比賽。店老闆常常因為店裡太擠了,都是些看球的,就一怒之下把電視關了,但總是經不起我們的軟磨硬泡,還是打開讓我們這幫小球迷過過癮。

後來上了大學,接觸到了日語,我就決定要看一遍日文版的灌籃高手了。之前看的一直都是臺灣配音版的,配的也很經典,但是我還是想要感受下原汁原味的。我記得那是五一黃金週的假期,我就整天呆在宿舍,把一百多集的動畫的日文版重溫了一遍。當年的那些回憶又全都回來了!看得我熱血沸騰!日文原版的配音也是相當地道。

轉眼快畢業了,那段日子,考研結束了,論文也寫完了,整天無所事事。我就又看了一遍日文版的灌籃高手。這次看,我有好多都能聽懂了,看了就更親切了!

畢業回到家,我把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的漫畫下載下來,又看了一遍,還把井上後來在黑板上畫的十日後也看了。這時,灌籃高手每個人物,每段情節,都已經深深印刻在我的腦海中了!

可以說,我的整個青春歲月中都有灌籃高手的影子。當年我比櫻木他們年紀小,如今都比他們老了,但是每一次看,我仍然被他們感染,為他們的青春喝彩。櫻木的單細胞,流川的凌厲,三井的堅忍,良田的勇氣,赤木的堅韌,木暮的執著,仙道的灑脫,藤真的智慧,阿牧的霸氣,清田的自信………………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有血有肉。他們為青春的怒放而努力著,前進著,影響了所有熱愛這部動畫的我們這一代人。

如今,我大學都畢業了,再也不是當年的小孩兒了,但每每看到跟灌籃高手有關的東西,我都會興致勃勃,熱血沸騰,彷彿回到了以前的青澀時光,那些回憶,那些所有與籃球有關的,都是我無比珍貴的回憶。

SLAM DUNK, FOREVER YOUNG!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