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果然很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6:03:02 作者:菘松鼠 Language

     毫無疑問新房監督在小雪眼裡是閃光的,小雪擅自把他列在動畫監督中灰常值得期待和有看點的行列。
  
     新房執導的片子幾乎不是賣肉賣腐就是後宮,適應市場需求,投廣大Otaku所好。本來這類取悅於單身寂寞空虛宅男的片子對我來說是無非是鼠標狂點進度條,瞭解下人設,系列構成以打發無聊至極的時間,順便享受下CV的配音,或是充當做某些不得不做又無味的事的時候的背景音。畢竟我還算是心理和生理生理比較正常的女性。帶有男性向的性慰藉成分的片子的賣點對我來說不具吸引力。

     但是新房的片子卻讓我總覺得眼前閃閃發光。無論是分鏡和對原作故事的再構成,都非常出彩,很有鏡頭感。普通的情節設定和人物出場,經他手都讓人覺得非常有戲劇性。在不同的事件,人物,時間和場景之間切換,現場感極強,且並沒出現任何凌亂矛盾感,很出色的蒙太奇手法,有點意識流的意味。

     其實這一季《魔法先生》並不是接第一季的,無疑是對第一季的原作漫畫換了個監督,再次製作動畫。但無論節奏,作畫質量,音樂,人設,渲染,系列構成,都是質的提高,無一不展現著新房的強大。雖然第一季更接近原作,但不幸的是小雪本人不是原作黨,且比起漫畫,一向更喜歡動畫(監督的實力是硬條件)。而且新房手下的作品並無拖泥帶水的現象,雖然主要人物之間的情感變化和情感交流變得薄弱,但配角卻有了很多表現的機會,變得生動豐滿,使故事變得更加充實且豐富多彩。

     動畫中各種原創的劇情和細節,都體現出新房吐槽惡搞的機智和實力,這其實是一種時代的特徵,這個年代的人們的共性的體現。這些都讓新房手下的動畫顯得新鮮。

     最後不得不讚一下的是OP,充滿動感的背景音樂下是泛黃的鏡頭剪輯拼接,大量的不同人物充滿激情的具有代表性的對白亂入,相當吸引人的注意力。隨之一轉便是快節奏的彩色的劇情剪輯和灰常熱血的合唱,瞬間耳朵就被俘虜了。

     新房的動畫總讓人覺得,他在製作的時候,是在玩樂。與內涵,意義之類的無關,新房玩動畫的感覺讓人很爽。能把商業動畫演繹至此,估計也就新房了吧。

動畫信息

魔法先生 第二季
中文名:魔法先生 第二季
原 名:ネギま!?
又 名:Magister Negi Magi 2 / 魔法老師涅吉!?
首 播:2006
IMDb:tt11873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