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熱血不如說日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6:48:09 作者:錢 Language

看這部片子的最初動力是因為自己在練劍道。拋開主角光環之類非常識因素,《竹劍》在武術指導(霧)上還是做得基本合格的。上段、單手擊面、刺擊這類”必殺技“不說,中間有一段珠姬的步法指導,基本還是比較實用的。另外珠姬父親說得沒錯,刺擊的確是有危險性的,而且實戰中也的確很少見。所以適合用來做必殺技什麼的。小次郎有一次問珠姬自己的缺點在哪裡,珠姬一句”單純的慢而已“,此句深得我心。
《竹劍》與其說是熱血不如說是日常。光是東聰莉的入部就拖到了第十話左右,然後一直到近二十話之前珠姬一直是連像樣的對手都沒有的。終於二十話左右各人的對手都出來了,心理輔導了幾話直接戰勝對手happy ending。不由得讓我很懷疑監督是不是做到快完了才想到,難得的運動題材不如做個熱血的吧,所以才做出這麼一個結尾。
《竹劍》主要角色的名字都來源於日本的劍道名人,讓人聯想起輕音五子。不過相比輕音《竹劍》的屬性不夠全面,而且相比輕音五子在音樂室喝茶聊天,竹劍五子的日常還是恪守本業得多了。再加上作畫質量之類的因素,《竹劍》也就無怪乎不能做強國源泉了。
第一次看到廣橋涼的無口役,珠姬這個角色表現得還是相當好的。之前的杏殿加上那個相比京都版不怎麼成功的廣播劇,對於她的印象一直定格在元氣型上了。因而有點意外呢。紀梨乃總是搞錯成實乃梨,兩個無鐵炮都深得我心,另外ω嘴相當萌的說。

動畫信息

竹刀少女
中文名:竹刀少女
原 名:バンブーブレード
又 名:竹劍少女 / Bamboo Blade
首 播:2007-10-01(日本)
IMDb:tt11556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