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幸福的作品——木村隆一X加藤陽一對談摘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7:27:24 作者:AniTama Language

<圖片1>
作者:三輪光

<圖片2>
於上個月底迎來完結的《偶像活動》(以下簡稱偶活),監督木村隆一和系列構成加藤陽一在雜誌上進行了關於《偶活》的對談,就讓我們看看都談了些什麼內容吧,以下為部分內容的摘譯。

首先《偶活》是一部受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所影響的作品,因為東日本大地震的關係,從一開始《偶活》就準備做成一部主要描寫日常生活,並且能夠為觀眾帶來笑容的作品,所以《偶活》的世界中沒有存在所謂的壞人。木村監督談到,雖然自己覺得從一開始就認為這種設定能夠做好,但是在一期做完之後還是收到了很多人的信息表示“就算作品中沒有壞人的存在,也能做到很好的敘述故事呢”,由於加藤並不擅長描寫壞人的原因,表示在這點上非常適合自己。

<圖片3>
兩人在談及大家所關心的最終話第178話的內容是如何定下來的時候,木村表示在比較早的時候就討論著將第177話作為小明時代的最終話,而第178話則是《偶活》的最終話。考慮到觀眾可能希望在最終話中看到各角色的登場,於是在最終話裡儘可能的安排大家都出場,並且碰巧最終話的播出日隔天是4月1日小明的生日,於是就將此捏他用到動畫裡了。而加藤則表示對自己而言,生日這個事件是懷著送給小明的生日禮物這種心意來做的。

<圖片4>
持續了3年半的播出,轉機是在《偶活》劇場版的時候,加藤如此說道。剛好劇場版的製作過程中迎來了3期的小明世代,在考慮著如何製作新一季的時候,於製作劇場版過程中發現了小明該有的立場以及很多東西。soleil3人開始出發去全國巡演時,相對的也是開始直面小明的一個轉機,而在這之前由於草莓的存在,小明更像是妹妹角色一般的存在。正因為有草莓的陪伴,所以我們描寫了在一開始小明還沒開始習慣當偶像的時期,而這個部分在草莓不在了之後,就能感受到很大的變化。因為soleil全國巡演的契機下,小明也如同故事自然發展的過程一樣成長了,特別是到了最終話前,與小明最初登場的那如鬧劇般的舞臺表演相比,能夠感受到小明真的長大了呢,跟當初的氣場已經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了。木村也表示重新聽最初的配音後,能夠確實的感受到演繹小明的聲優下地紫野小姐與一開始相比相比,也是伴隨著小明的成長讓自己的演技在一起成長,倆者之間聯繫著一起成長真的非常棒。

最終話的結局如同之後還有續作一般,在數年後大家將會如何,倆人表示在這之後的故事就全憑大家自己想象了,包括可能大家很在意的小明跟瀨名倆人今後的關係。而備受大家關注的諾埃爾也順利在DA出道成為偶像,倆人也是表示要說這3年半存在什麼遺憾的話,那就是雖然諾埃爾成為了偶像了,但是荔枝未能成為偶像這點算是遺憾吧。持續了這麼久的合作,倆人將彼此之間的關係比喻為像莓葵一般,努力了這個3年半的時光……

<圖片5>
伴隨著大家這麼久的《偶活》雖然已經結束了,但是這部作品就像監督所說,也給我們這幾年帶來了各種歡聲笑語。而新的系列《偶像活動Stars!》也已正式開播,今後的發展如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雖說3期開始收到了各種不滿,但是正是因為有了3期,才有現在的大家津津樂道的薄紅不是嗎!?(這段劃掉)

動畫信息

偶像活動
中文名:偶像活動
原 名:アイカツ!
又 名:Aikatsu!
首 播:2012-10-08(日本)
IMDb:tt23986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